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为何是中国必须经略的要地:用中东消耗欧美俄
www.wforum.com | 2017-01-02 20:32: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为何是中国必须经略的要地:用中东消耗欧美俄

  为何你总是讲欧洲,会成为日后的大力量,他们不统一啊,那么的分裂、分散,光语言、民族、国家,都几十个。

  因为力量和利益。人,必须依据大陆生存。人创造财富。亚欧非和美洲大陆。只有几个区域,聚集在一起的人口数量,特别的庞大。

  首先是中华大陆,尤其是其精华区域,祁连山、青藏以东,云贵以北,长城以南,东海以西,外加东三省。

  这是10亿以上人口的聚集区域,又极其的靠拢圆弧形状态。生产分工紧密协作,贸易交流,就能在最近的距离、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成本低、时效快。必然的进步迅速。

  也必然的力量,增长快速。

  其次,是印度大陆。但,其半岛形状。雨水过多,气候太过湿、热,不利于生产、贸易的开展。又因为历史的原因,以至于现在的印度大陆,四分五裂,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与印度的分裂事实,极大的削弱了印度大陆的总体力量。

  以至于,现在的印度国家,只能龟缩在二流国家里面。

  其它的各种大一统实质内容,极其的缺乏,极其的脆弱,需要完成、积淀、厚实。印度在我的眼里,没有未来的。再次,就是欧洲大陆了。

  其也是半岛的。比印度的半岛,好一些,更接近大陆一些。但必中华大陆,差了许多。虽然分裂、分散,几十个国家、民族、文字、语言等等。

  但,我一再的说,战争也是融合的一种方式的。除非没有任何一方,彻底的失败之战争结局,会引发对立、敌视、对抗、消耗,而成为持久的敌人,而无法融合。

  只要有一方被彻底的击败,被战胜方控制改造。那就能带来融合。

  中国同样如此的啊。只不过汉族体量庞大,才效果明显。欧洲各民族的体量相差不太悬殊而出现现在的欧洲状态。

  故:事实上一战二战的结果,促进了欧洲的大融合的。

  楼主:欧洲,本就是土地肥沃、适宜生产、聚集居住的。也就必然会孕育出超大力量的。虽然分裂,但一直在融合。

  又因为历史的原因,收刮了世界的财富,让它强大了。且现在其资本力量,必然要一个大一统的欧洲的,这才能保护资本,让资本家安全,故资本力量一再的促进欧洲的大一统其实质内容方面的。

  底子好,又有战争的促进因素,又有资本的推进力。故,我相信欧洲的大一统的。我也就相信欧洲必然是世界的超大力量之一。

  因为历史的原因。欧洲也就必然的超越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华大陆的力量的。且,因为历史上收刮世界财富的原因,中华大陆受伤严重,故现在复兴时日短,欧洲又经略世界数百年。所以,短期内都是欧洲必中华大陆强大的。

  时间长了,也就是30年到50年,之后,中华大陆就会超越欧洲,成为世界最强的。那时候,历史就正常了。

  于美国,边缘地带罢了。会比中国和欧洲,落后很多的。现在还能因为收刮世界的财富,而暂时的强大罢了。

  不说和中国与欧洲比了,如果印度自己不做死,美国日后连印度都比不了的。

  这就要看印度自己了。地球法则给了他那么好的条件了。如果他自己作死,谁也无奈何了。

  为何你那么重视中东,有的网友对你说的经略伊朗高原很不满意呢,说80年代里,根本没有力量去经略的。也有对你批评的,说中国现在就应该去叙利亚,同大毛一起打击欧美的。说你太保守了。

  是因为中东的重要性。中东距离欧洲、印度,太近了。历史已经证明过了,中东一旦出现强大的势力,就会威胁欧洲和印度大陆的。这点,不需要争论了。读读历史,很难么?中东的强大力量对欧洲和印度的侵略,还少么?

  到了近代,科技工业的进步,普通人也拥有了最起码的征服地中海、阿拉伯海的的能力了。故中东的大动乱,也就能威胁欧洲和印度的和平稳定了,没有了和平稳定,必然会发展收到相当程度的影响的。

  欧洲的难民危机,根源就在这里啊,太近了。动乱的中东之人民,必然要往富裕的欧洲逃跑,这是人之常情啊。如果印度也富裕,也必然会往印度大陆跑啊。

  缅甸一打仗,缅北人民不也一样往中国跑么?咋不往印度或者泰国、老挝跑呢?咋不往欧洲跑呢?

  道理就是如此,说破天都是如此,近!那里富裕安全,人往那边跑。故,中东要么平衡没有强大势力且没有大规模战争,欧洲和印度才不会受到冲击或威胁。

  中东又是亚欧非财富交汇要冲。亚欧非最大的财富,是在中东流通而过的。这就必然诱惑世界各种力量的贪婪的。在各自守住母体的情况下,单凭母体的力量,欧洲根本就比不过中国。印度也比不过中国,更不要说边缘地带美国了。

  所以,欧洲必然要去控制中东。即能解决自身安全问题,又能让自己更加的强大起来。没有中东,就不要幻想拥有击败中国的力量了。拥有了中东,方有可能。中东距离中国太远了,海洋上路途遥远。大路上万山阻隔,距离中国的精华区域太遥远了。中国又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欧洲、印度,融合掉中东。那样会让自己陷入到危险境地的。故:只能、也唯有,拉拢一个中东战略要地。在欧洲、印度、或美国,任何一个或多个大势力强大时,阻止他们控制、消化整个中东。

  在他们力量不能控制中东时,利用中东距离欧洲和印度太近的地理,用一个强大或动乱的中东,威胁、冲击他们,逼迫他们不得不进入到中东来消耗。从而削弱他们的力量,或至少也减缓他们增长的速度。

 中东的内部地缘,就极其有利于大均衡、不停止的争斗。阿拉伯半岛、伊朗高原、土耳其、埃及,四面包围了富饶、狭窄、弯曲的、没有纵深、又是力量增长必须富饶土地的,新月带。四面贫瘠,但是战略高地,易守难攻;中间富饶但易攻难守。故中东,大体上平衡,却极其的脆弱,极其容易陷入争斗的。

  伊朗高原,和阿富汗山地,与中国新疆,紧密相连,地处易守难攻的庞大地利优势。一旦连成一片。那么任何势力,都是极其的头痛的。中国就能轻易的,从阿富汗山地,或阿富汗山地之周边如巴基斯坦或者塔吉克,进入伊朗高原,帮助伊朗高原强大些。

  中国衰弱的时候,可以和伊朗高原、阿富汗山地,形成易守难攻之态势。世界大力量,欧洲、美国,都无法直接围攻、进攻中国的本土。因为伊朗高原任何的动作,都直接威胁着中东的安全、稳定,也就威胁着距离中东太近的欧洲了。

  解决伊朗高原,又成本太大了。非倾国之力而不成。欧美大一统,还能牺牲一个来解决伊朗高原,但在美元霸权、美军霸权、美帝霸权,如日中天,欧洲远不能取代的时候,欧洲也没有能解决伊朗的能力的时候,美国又不能牺牲欧洲这个根基的时候。

  伊朗高原,对于他们,就是无解的。这已经在这十几年里,通过伊朗核问题事实证明了。

  中国强大的时候,同样可以借用伊朗高原,利用中东距离欧洲太近,而强迫欧美在中东不停的消耗。中东,是各种宗教的根基地,圣地,各种教派,尤其是犹太和YSL,也不得不,一直的在中东对持和消耗。

  经略伊朗,不需要去控制伊朗。只要伊朗自己,是独立自主的。不被域外势力控制的。就行。中国经略伊朗高原,就是要增强它的独立自主的能力,增强他抵抗域外势力控制它、消灭它的能力。而不是,中国控制他。

  伊朗,只要有能力,都必然要去和其他势力争夺新月带的。所以,强大的伊朗,必然是土鸡、阿拉伯、埃及,甚至欧洲的敌人的。中国不需要控制伊朗。伊朗天生就要去争夺新月带的。必然就要消耗其它势力的。这是命。只有拥有了新月带,伊朗才能更加的强大。中国要做的,就是在背后,支撑它,不让域外势力控制它、消化它。至于伊朗要去争夺新月带,爱去就去,我们不反对、不支持。我们是伊朗的朋友,也是阿拉伯的朋友。

  但中国就是不能让域外势力控制、消化伊朗高原,这是底线。伊朗攸关中华民族的西部安全,攸关中华民族不被欧美围攻自己的本土。只要伊朗自己独立自主、安全,我们就是要和他友好、通商、战略互信、全方位的信任。于是,伊朗必然要去争夺新月带,必然要同欧洲、美国、土鸡、埃及、沙特、以色列,敌对、对持、消耗。

  这是伊朗自己的事情。

  中国要做的就是,确保伊朗不被域外势力控制、消化,让伊朗高原独立自主。我们要的就是这种经略。而不是去控制他。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它知道,中国对他的这种支撑,让他信任中国,同我们建立战略互信、人民友好、文化沟通、商贸往来、军事交流。让他配合我们治理新疆,治理天山之塔吉克、费尔干纳、吉尔吉斯的YSL,共同维护阿红连接中国和伊朗的阿富汗山地的安全、交通的畅通、社会的稳定和进步,还有巴基斯坦、塔吉克通道。中国配合它,治理好和他临近的土库曼区域。

  讲的够明白了吧。80年代,需要做的,就是经略信任,国与国,政府与政府,军队与军队,战略与战略,人民与人民,贸易通商,文化交流,军事交流合作。

  还要怎么经略?去控制人家,不需要,也没那个本事,隔着阿富汗山地、喀喇昆仑山、大沙漠、祁连山的阻隔呢,中华的精华区域,能融合好新疆,已经不容易了。根本无力去控制伊朗高原的。

  故经略伊朗,就是信任。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就是良机。让伊朗信任我们支持他的独立自主,不受外来欧美苏联的入侵。我们力所能及的支持它这种包围自己国家的根本需求。这需要大量的沟通的。最起码在两伊战争期间,货卖两家就是极其的危害这种。

  让伊朗相信中国对他没有任何的企图。这点很容易的。让伊朗理解中国,在世界的地位,理解中国联合欧美抗击苏联的原因。这点同样要大量的交流沟通的。让他知道,伊朗的独立自主,不被域外力量控制,不但对伊朗人极其的重要,是生命,同样也攸关中国、中华民族的战略利益。这点,就要做实际的工作了。至少货卖两家行为,呵呵呵

  两伊战争时期,也就是80年代里,中国做的是联合欧美对抗苏联,对于伊朗和伊拉克,就是货卖两家。

  我没看到中国做什么让伊朗人能信任:伊朗高原是中华民族的安全屏障,尤其是中国弱小时。货卖两家,必然是危害伊朗,伊朗人怎么信?

  我卖武器给你,又卖给和你打仗的敌人,让后对你说,你的独立自主和不受欧美苏联的入侵控制,不但对你是性命攸关,也攸关着中华民族的战略利益。

  人家不睁大眼睛看我们才怪?既然伊朗高原对你那么重要,现在伊朗刚革命不久,又面临和伊拉克的战争,苏联和美国支持着伊拉克,伊朗人能相信我们货卖两家的真实情况下的互信沟通么?人家傻啊?

  说的这么直白了,中东的重要性,中东和欧洲的关系,中东和美国的关系,中东是欧美不得不保、不的不救之地缘。伊朗又事关中东的安危。中国距离中东太远,即是好事情,因不受中东的强大或动乱之威胁。有事坏事情,西出困难。故中国弱小时,伊朗高原对中华民族特别特别的重要。不需要和欧美拼命,就能用伊朗高原让欧美转回中东,而无力对付中国。

  中国强大时,又能用中东,消耗欧美俄。同样是强大起来的伊朗。中国根本不需要鼓动伊朗,伊朗自己就会去,除非它不想强大,想要强大就必须去争夺新月带。

  伊朗必然就是沙特、土鸡、埃及、以色列、欧美、俄的敌人。中国只需要维持住伊朗高原的独立自主、安全,不受域外力量的侵略而沦落别消化即可。他要去争夺新月带,那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们理解,但不支持。但不妨碍我们和伊朗的各种战略互信、合作、交流。


  同时,伊朗也必然会理解我们只是理解他争夺新月带、但不会公开支持的原因的。也就必然会理解我们和阿拉伯、埃及、欧美俄,进行各种贸易的原因了。

  只要不危害到伊朗的独立自主和不憋入侵而被消化。我们都可以做。但,我们80年代里。明明可以经略这种互信的。却没有。那时期,是两国近代以来互信的开始,万事开头难,在互相不知道彼此的时候,还货卖两家,合适么?值得么?

  尤其是在中华民族,远比欧美苏弱小巨大悬殊,真实局势下。伊朗高原,就是中国最管用的,不需要用核武器和敌人同归于尽,就能让欧美无力围堵中国、平穷、肚子饥饿解决我们,的战略,徒劳无功,不得不转向对他们至关重要的中东去。

  看不懂伊朗高原对中华大陆的作用。如果看不懂,我都怀疑他们怎么从战争中战胜敌人的。这不可能的。

  能在战争中,一直的赢,就说明最基本的战略思想、素养,是足够的。这是最基本的战略素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