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35何时才能使用中国造武器 需首先解决这一难题
www.wforum.com | 2016-12-29 19:3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何时才能使用中国造武器 需首先解决这一难题

  根据去年俄中两国签署的合同,2018年底前,中国将得到所有24架苏-35战机。这一合同总价值近20亿美元,包括提供备用发动机和地面设备。此前,俄中两国已签署保护知识产权协议,因此,机上设备的知识产权将受到保护。对于我国空军来说,引进苏-35可以迅速的更新部队的装备,弥补我国航空工业在三代重型机产能上的不足。

  苏-35是三代半改型机,综合作战性能不错。它两个亮点,一是推力矢量技术,改善了飞机在低空低速的情况下机动的灵活性。二是苏-35配备了无源相控阵雷达,使得其能探测到400公里以外3平米大小的目标,在世界范围内探测距离也是非常领先的,这使得苏-35中距和近距空战能力很强,具备和四代机对抗的潜力。

  不过交付的苏-35目前还无法使用中国造武器,只能从俄罗斯进口。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的官员明确表示苏-35未来可以使用中国的国产武器,但需要另定一个合同。因为机载武器涉及到另外一个核心机密,机载武器的发射包线;这个包线是由相应武器的一系列核心数据组成,任何国家出口机载导弹都不会提供完整的发射包线,但是一架飞机想使用一种机载武器,需要把相应的火控程序驻入到任务计算机之中,这样任务计算机才能根据探测系统获得的数据进行发射包线的计算,然后才能发射武器。

  据专家介绍如果中国空军现在就要把国产武器整合在苏-35上,那中国既要训练飞机的操作,又要研究飞机与导弹的用法,这会拖延形成战力的时间,对解放军不利。

  未来中国空军将会使用新一代机载武器包括PL-15导弹、PL-10导弹;作为中国空军的主战武器,各型导弹的发射包线显然是中国空军的核心机密,绝不会向外透露。而苏-35的任务计算机作为机载航空电子系统的核心设备,负责全机设备的管理和控制,俄罗斯恐怕也不会把它的核心参数提供给中方。所以中国在引进苏-35之初会继续使用R-77空空导弹和R-73近距空空导弹,以中国空军操作苏-27系列多年的经验,操作与后勤应该相当容易,容易快速形成战斗力。

  未来中国空军可能还要给苏-35加装全军综合数据链终端、拖曳诱饵等。然后可能会根据情况对苏-35进行破解,解决一大技术难题,以便使用PL-15和PL-10这两种导弹。这一点对于中国的现实安全来说是急需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