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35对抗歼20战果如何:歼20百公里外可6次击落苏35
www.wforum.com | 2016-12-26 19:4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对抗歼20战果如何:歼20百公里外可6次击落苏35

  苏35来到中国,已经成为现实。苏35具有飞火推一体化、双发矢推差动超级机动性、360°全向光电感知、长短波结合超远距离凝视的被动相控阵雷达、以及14.5吨推力强悍发动机。是全球第一款装备有四代机技术、用于反隐身作战和空优作战的战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苏35还有技术榨取的意义,以及,更有与中国空军现有机型模拟对抗演练、发现自身不足与检视升级方向的参考意义。

  以下是笔者心目中苏35与各机型对抗的可能结果:

  一、苏35与歼20对抗演练

  歼20的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尺寸,研判为大于等于歼16。探测距离研判为大于260KM较多。SU35的雷达以及光电系统、号称对于隐形机以及来袭导弹的发现距离是90km。歼20率先发现SU35并且占位攻击。SU35尽管能够发现来袭导弹予以规避,但是需要闪避、并且为了闪避需要损失能量。歼20如果保持不进入它的90公里距离,它还是发现不了歼20,还是无法展开对于歼20的反击。歼20只要保持在SU35的90公里之外或者偶尔突入90km距离之内,还是可以不断相机占位攻击。按照内置中距弹4~6枚计算,有4~6次击落SU35的机会。

  进入BVR近距战,SU35的超级机动能力占据优势,而歼20的瞬盘与PL10E导弹拥有大离轴发射的优势。两者各有优势。看飞行员如何应用战术战法。但是,即便SU35赢得了反击机会,歼20也有全向360°光电系统,可以有效预警SU35发射的导弹,也可以采取措施规避,只不过规避措施不如SU35之多。关于WVR,可以预计两者不会出现XX:0的结局。应该至少是XX:X的结局。

  上述结果,对于未来歼11系的升级,有参考意义。

  话也多说一句,未来如果歼20升级发动机,实现“鸭翼+发动机双发矢推差动”、实现比SU35更强的超级机动性,那SU35更没戏。这是后话,很远的将来的后话。

  二、SU35与FC31v1.0对抗演练

  首先说明FC31v1.0目前还可能是不完全状态,不具备对抗演练的能力。此处的对抗演练属于贴主发出来探讨。

  FC31v1.0的雷达假定采用J10C的主动相控阵,探测距离研判为260KM。可以先敌发现SU35。可以先锁定。FC31v1.0的腹仓有四枚中距弹,可以在突入90km一定距离射击SU35。SU35此时也发现FC31v1.0及其导弹,展开超机动进行规避。鉴于FC31v1.0的号称隐形性好,甚至略好于J20,SU35对于FC31v1.0的发现距离最远不过90km,因此,这时候FC31v1.0的正确战术之一,应该是脱离SU35达到距离90km以上距离,继续保持SU35看不见自己的状态,然后,再度发现、锁定SU35,再度发射攻击SU35,直到打完中距弹。打完中距弹FC31v1.0可以回家。

  但是,万一进入WVR,这时候FC31v1.0完全丧失隐身优势,FC31v1.0的推比不足的劣势、尾烟过大的劣势、以及机动性根本不是SU35对手的劣势,可以使自己成为SU35逐鹿的目标。尽管这时候FC31v1.0仍旧有PL10E的大离轴发射的优势,恐怕不足以补足劣势。这样看,FC31v1.0的近距战的战果,肯定差于歼20。除非将来升级发动机到一定程度。

  这里话也说回来,FC31将来有升级双发矢推差动实现超级机动性的潜力。那时候,两个各自都有超级机动性的战机在WVR状态PK,FC31的胜率会提高很多。这是后话。

  三、SU35与歼11D/歼16模拟对抗

  歼16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大于歼10C,探测距离应该超过号称的260km,具体数据不详。SU35的被动相控阵的探测距离号称400km。两者RCS基本相同。中距战,到底谁先发现谁,缺乏具体评估数据。但是,不论歼16是否先发先射,SU35的360°光电系统、告警系统,以及闪避能力,好于歼16。中距战当中两者可能对射,但是SU35有自己的生存优势。

  进入近距战WVR,歼16在超级机动能力方面远不如SU35,光电系统不如SU35。歼16的优势还是在于大离轴发射PL10E。败落的可能性居多。歼16应更多用于对抗、打击F16、F15J等型,以及用于对面攻击。

  上述空战结果,意义之一在于评估双发差动矢推实现超机动性、对于空战的增益,以及,有助于反思如何升级歼11系列。

  四、SU35与歼10B/C模拟对抗

  歼10B/C一定程度能模拟印度即将引进的阵风的空战性能。J10B/C对于老款SU27与SU35的战果,将会完全不同。歼10B/C对于老款SU27,完全可以先敌发现、中距离先敌攻击,逼迫SU27闪避、以及闪避中丧失能量,然后再进入近距战,近距战SU27系列利用推重比优势,歼10利用瞬盘优势,可以互有胜负甚至有金头盔格斗报道、SU27赢面略大。但是,SU35不一样。

  号称260km以内探测距离的歼10B/C与号称400km探测距离的SU35相比,由于各自RCS不同,两者中距离互相发现的时间可能接近,这样BVR中距战两者可以相接近或者SU35略胜。两者都具备导弹来袭警告能力,歼10B/C据称是紫外告警系统,SU35是全向360°光电告警系统,SU35的全向告警系统略胜一筹。同时SU35具有超级机动性,多模式闪避模式和能力,强于歼10B/C。总体看,歼10B/C对于SU27系列的中距战优势可能不再。

  进入WBR,继中距战丧失先敌发现优势之后,歼10B/C原有的瞬盘优势,可能在SU35矢推带来的超级机动性面前继续丧失。只是有PL10E的大离轴发射的优势,可以大离轴瞄准和发射。而SU35则还有其他超级机动性优势、以及略微的或者一定的空战推比优势。WVR总体还是SU35占据上风。但是还取决于飞行员的训练和战术战法的应用。

  结论是:1、隐形机可以利用隐形优势制定合理的“突入90km边缘射完脱离伺机再进”的战术,在中距战方面连续打击SU35,这一战术可以确保隐形机歼20或者FC31中距战有胜无败。并希望以此战术、逼迫SU35闪避损失能量、为本机的近距战积累能量优势。但是,隐形机歼20自身的超级机动能力、还是需要提高。隐形机FC31的空战推比则需要重大提高才行、超级机动能力也需要具备。

  2、非隐形机的重型的歼11D/歼16系列需要补足光电系统和超级机动性的短板。

  3、非隐形机的中型的歼10B/C系列,原有先敌发现优势和瞬盘优势相继丧失,军中排名进一步延后、地位进一步有所弱化。其作用在于用来对付不同的其他敌方机型,例如韩国F16、台湾F16等机型,以及用于出口。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