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蔡英文是否会重蹈朴槿惠覆辙?恐怕难有好下场
www.wforum.com | 2016-12-21 18:2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是否会重蹈朴槿惠覆辙?恐怕难有好下场

  2016年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政治生涯的滑铁卢,可谓是断崖式下跌,从支持率超50%、民众敬仰的女总统到被弹劾面临下台,距离仅仅大半年时间。之所以如此,从根本上说是朴槿惠在大国之间站位上选错了位置,彻底倒向一方让其覆灭。

  然而,现在又有一个人有重蹈朴槿惠覆辙的条件,那就是蔡英文。虽然,蔡英文只是中国台湾地区的领导人,但由于历史原因一直处于割据状态。也正是这种状态,使得台湾同样是中美博弈的重要筹码。在中美之间,台湾如果能保持好平衡对台湾稳定最有利,譬如马英九时期国民党政府推动两岸关系进步,这一时期台湾不受美国利用,发展很平稳。然而,到了蔡英文时期,马英九时期的政策被颠覆了,蔡英文要走“台独”路线,在中国大陆与美国之间彻底倒向了美国,开始刻意扮演起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角色。那么,蔡英文会步朴槿惠后尘吗?

  在占豪看来,如果具备如下三个条件,蔡英文就很可能步朴槿惠后尘:

  一、蔡英文经济上一塌糊涂,台湾同胞实在忍不下去了。

  如果没有这一条,以现在大约有一半都支持“台独”的支持率看,蔡英文还真不好被弹劾。

  二、中美关系较量激烈,蔡英文逐渐暴露“急独”野心。

  “急独”是会引来真正的,虽然很多台湾人支持台湾“独立”,但只要有点常识都知道,只要大陆想统一,谁也拦不住。当大炮支起来的时候,反蔡英文的人会快速增加。

  三、国民党能够团结起来,一致针对民进党。

  若国民党一直弱势,党内都纷争不断,这种格局就不会对民进党形成威胁,哪怕蔡的支持率很低,国民党也无法取而代之,那么蔡英文下台就困难。反之,如果国民党能团结起来,那么在台湾经济越来越差的情况下,在两岸有爆发战争的风险下,在野党才能组织起来对付蔡英文的队伍。

  上述三条件成熟了,蔡英文也有可能被弹劾,重蹈朴槿惠覆辙;反之,如果这三个条件一直不成熟,那么蔡英文有望撑过四年。

  事实上,对蔡英文来说,只要推动“台独”那就是玩火,玩火必自焚,不同的只是被焚的时间点差异而已。甚至,如果真的到了“急独”地步,那可就不是被弹劾下台的问题了,而是要被武统的问题了。以大陆现在的军事实力,真要武统,蔡英文逃跑都跑不掉,空中会被瞬间封锁,蔡英文的唯一结局就是牢底坐穿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