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特朗普把俄从重点防卫中除名 已非美首要威胁
www.wforum.com | 2016-12-21 17:12:4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12月20日文章,一份来自于五角大楼(观察者网注:美国国防部所在地)的备忘录显示,在特朗普团队的“防卫政策”中,俄罗斯已经不再属于“优先事项”(defense priorities)。也就是说,在特朗普眼中,俄罗斯已经不被认为是美国的“首要威胁”。

  目前,特朗普团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还有一位匿名的官员说:“媒体对于备忘录和优先事项的猜测是完全没有依据和错误的。”

美媒称特朗普把俄从重点防卫中除名 已非美首要威胁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的备忘录中,击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防御网络黑客入侵等等都被列入了优先事项。但是曾经被老派军事将领定义为“对美国最大的威胁”(No。 1 threat to United States)的俄罗斯,如今却不见踪影。

  并不是每一个美国政府官员都支持新的备忘录。2015年之前,曾经作为国防部俄罗斯专家伊芙琳·法卡斯(Evelyn Farkas)说:“现在大家对于俄罗斯从这个名单上消失感到非常担忧。”

  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核武库、复杂的黑客组织、近些年不断扩大的军力,还有在中东、东欧和其他地域挑战美国的决心。所以在过去的许多年来,国防部的情报官员们都认为俄罗斯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美国参联会(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在去年告诉国会,俄罗斯的威胁依然比所有其他威胁都要重要。而他的话在美国政府内部很有分量,因为在明年1月20日特朗普上台之后,邓福德依然能够保留他的位置。

  在外交政策对他的采访中,他认为:“如果你要我指出一个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国家,我一定会说是俄罗斯。尤其是当你看到俄罗斯的所作所为的时候,你不得不警惕。”另外一方面,他认为,中国,北朝鲜还有IS是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位的威胁。

  备忘录完成于12月1日,是国防部政策室副部长布赖恩·麦基翁(Brian McKeon)写给他的下属的。麦基翁说此项备忘录是由迈尔·里卡德尔(Mira Ricardel)转交给他的。而里卡德尔本人是前布什政府高官,也是特朗普在五角大楼建立的权利过度部门的领导人之一。

  备忘录着重提到了中东的叙利亚和伊朗问题。随后则是中国和北朝鲜。

  目前特朗普团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一位匿名的官员对外交政策杂志说:“媒体对于备忘录和优先事项的猜测是完全没有依据和错误的。”

  自从选举开始之后,特朗普就一直希望能和俄罗斯改善关系,尤其是希望能和俄罗斯一起处理中东的叙利亚和伊朗问题。

  在上周,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石油的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被特朗普提名为国务卿。特朗普团队认为,蒂勒森在俄罗斯的人脉将极大的帮助美国的外交。

  但是,在之前蒂勒森作为公司CEO的时候,埃克森美孚曾经游说美国取消自克里米亚危机之后对俄罗斯的制裁。而石油交易给俄罗斯提供了数百亿美元。

  虽然特朗普的举动成功提升了共和党和俄罗斯的关系,但是影响美国外交的一些部门如国防部、国务院还有CIA依然对俄罗斯表示怀疑。

  史蒂文·皮弗(Steven Pifer),一位在国务院外交部门待了25年的人激烈反对这个政策,他认为这等于是给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开了绿灯”,而且对于北约在波罗的海前线的防卫政策也是一个打击。

  去年二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也说过,俄罗斯是远比IS要大得多的威胁。恐怖分子离美国还远着呢,但是俄国人可就在身边。

  虽然特朗普试图和俄罗斯改善关系,但是国防部目前依然按部就班的在东欧增加军力。2014年,美国部署了两个旅和数百台装甲车辆到东欧前线。北约也加强了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现在,美国正在训练乌克兰军队对抗“新俄罗斯”联军。

  如果特朗普坚持自己的想法,那么之前的增加到欧洲的力量就会被削弱。曾经和特朗普竞争的前共和党候选人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已经开始大肆攻击特朗普和蒂勒森的俄罗斯政策。

  另一方面,一部分人认为现在去判断特朗普的俄罗斯政策为时尚早,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康利(Heather Conley)表示,特朗普选择了著名的“反俄派”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出任国防部长,如果现在就认为特朗普亲俄还太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