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日军机对峙为何掩藏主力 独家解读其中内幕
www.wforum.com | 2016-12-11 17:41:37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军机对峙为何掩藏主力 独家解读其中内幕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2月10日向记者表示,12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飞机经宫古海峡空域赴西太平洋进行例行性远海训练,日本自卫队出动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方飞机实施近距离干扰并发射干扰弹,危害中方飞机和人员安全。中方飞行员迅即采取必要应对措施,并继续开展相关训练。

  宫古海峡是公认的国际航道,中国空军此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日本军机的行为是危险的、不专业的,破坏了国际法赋予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

   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石亮表示,宫古海峡是琉球群岛的主岛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海上航道,海峡非常宽,是台湾海峡的2倍,从法律性质上讲宫古海峡是非领海海峡,海峡当中领海以外的水域属于海峡沿岸国日本的专属经济区水域,按照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规定,包括军用舰机在内的各国船舶和飞机在宫古海峡都享有适用于公海及其上空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因此,中国军机穿越宫古海峡上空从国际法的角度讲是完全合法的,日本军机的干扰行为严重妨碍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航行自由。

  对此,空军专家傅前哨10日表示,这明显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我经国际航道进行正常训练时候对我实施近距离干扰,对我编队造成造成干扰。在这种情况,我方飞行员采取机动,并占据有利阵位。“发射干扰弹说明日本F15处于被动状态,被我战机咬尾,被迫发射干扰弹逃逸。”傅前哨介绍,干扰弹是用于保护自己的,一般干扰弹有两种,一种是红外干扰弹,用来诱骗敌方红外制导武器脱离真目标;一种是箔条干扰弹,用于干扰雷达制导。

  按照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日本出动了10架F-15战机,驻日美军则出动了EP-3和RC-135飞机进行情报搜集,解放军则出动了27架各型军机,双方阵容可谓庞大。然而,按照双方报道,现场发生对峙的应当只有中方6架军机和日方两架F-15J战机。这又是为什么呢?

  东海上空的猫鼠游戏

  新浪军事综合分析各方报道看,日本出动了10架F15,美军则出动了EP3和RC135,但现场报道的只有两架日方F15J。解放军出动了27架各型战机,现场报道的只有6架。说明双方的主力都藏在后面猫着,伺机而动。今后类似猫鼠游戏将在东海上空常态化的上演,斗智斗勇斗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