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海军翻船 原来是因为二战日本航母附体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4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翻船 原来是因为二战日本航母附体

  印度海军的船坞翻船事故再次跌破底限。F-39贝特瓦号护卫舰于5日在孟买维修,出坞时倾斜侧翻,已经造成至少2人死亡,14人受伤。

  对于具体原因,有印度海军人员透露,事故发生在军舰即将出坞的时候,怀疑是船坞中的滑块发生故障导致舰体侧翻。也有报道称印度海军发言人表示,疑似船坞墩木失效,导致往左侧翻。

  显然,事故本质原因是重心不稳,就看是内因还是外因了。因为舰艇大修期间,舰内首先会清空舰底舱的油水,会拆除大量设备,将子系统拆装返厂,因为一些项目是船厂做不了的。尤其是重量极大的主机、辅机,会导致舰艇重心上移。其外在表现,就是黑色吃水线露出太多。

  贝特瓦号护卫舰这艘舰的设计也极可能存在问题,因为这是印度较早自行设计的不成熟产品,不成熟的表现除了看得见的武器整合,看不见的常见问题是稳性控制,而解决方式主要就是装压舱物。贝特瓦号侧翻的时候,这些压舱物可能还在仓库里。

  但是,贝特瓦号护卫舰采用的是最安全的船坞浸水的下水方法,发生这样意外的概率非常小。至于倾覆的外因,主要有风、流影响及人为的因素。相对来说,船坞有一个封闭的水环境,水流很小,对舰体的影响亦极少。至于风的影响,需要相关数据支持。12月5日的孟买天气,风力是小于2节,气温是20到33度,属于风和日丽的天气,风的影响相对很少。

  至于人为的因素,首先是装载不均衡。由于舰艇对平衡极为敏感,这不仅关系到航行性能,而且关系到损管时候的效能,所以均衡装载及损管时候的平衡舰体极端重要。还有的人为影响因素可能是,出坞时候协助舰艇保持姿态的缆绳发力不均,左边用力过猛,将船拉翻。

  而印度海军的一些言论,因为翻译的关系,表述不很一致,基本认为是船坞出问题。除了可能的缆绳系统,其他可能就是墩木、坞门了。至于墩木失效,即便是有也不会导致这样的严重情况。最大可能是进水时候出了问题——水进得太快!

  这种情况历史上不多,但是上一次也是非常出名。1944年10月5日,旧日本海军由大和级战列舰第三艘改装成的信浓号航母,在向船坞中注水检查平衡性能时候,船坞大门打开,海水一下子涌进船坞,将刚刚浮起的信浓号冲得倾斜,并撞到船坞璧上,导致船体受损。

  贝特瓦号发生信浓号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低。去年5月,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第3次下水时候,就因坞门故障卡住而推迟。因为船坞进不了水,航母就无法浮出。而这次的问题可能恰好相反,船坞进水了,但是进得太快,海水冲击导致舰体失去平衡,再加上前述的墩木、舰艇空载等问题,四周的姿态控制缆绳失效,最终导致舰体倾覆。

  所以,贝特瓦号翻船核心原因是进水过快,加上重心过高导致。总之,这次事故说明,印度海军船厂的专业水平、基础设施是存在问题的。反观中国,几个船厂在同时下饺子,大量神盾舰建成服役,恐怕孟买很快就要被上海超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