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航母外形直接复制辽宁舰 是否缺乏创新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3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外形直接复制辽宁舰 是否缺乏创新

  卫星照片显示国产航母直接“复制”“辽宁”舰,中国人缺乏创意?

  日前,网上传出中国国产航母近期卫星照显示该航母已经建成,轮廓分明。从国产001A航母与“辽宁”舰卫星照片对比来看两舰可以说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国产航母舰岛明显要比“辽宁”舰小一些。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有的读者可能觉得有些“失望”,怎么国产航母会直接“复制”“辽宁”舰,难道在国产航母研发中没有一点创新吗?其实原因也很简单,苏联人用了几十年的时间、集中全国的军工人员智慧摸索出来的经验造就的“瓦良格”航母,足够刚刚接触航母没几年的中国军工人员学习十年左右的,所以国产航母与“辽宁”舰外形相似就“情有可原”了。当然,以中国科技人员的聪明智慧不可能没有创新,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而已。

  20世纪60年代,苏联内部在关于发展航母和导弹潜艇的问题出现了分歧(关键还是苏联实力不行啊,“三年陆军、十年空军、百年海军”不是瞎说的,海军玩的是整个国家的综合实力,科技,建造,冶金,电子,材料等),最终坚持建造航母的戈尔什科夫下台,上来的库兹涅佐夫比较聪明,走了一个迂回路线,造了一艘“非驴非马”的“莫斯科”号载机巡洋舰,准备先积累点经验(其实这也是苏联的无奈,苏联最精华的造船厂都集中在黑海乌克兰一带。建造好的航母必须经过土耳其,但是土耳其说了不能有航母经过我们的海峡)。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这时苏联就一边建造载机巡洋舰,一边玩核潜艇和导弹技术,这个时期苏联先后建造了“明斯克”号、“基辅”号和“戈尔什科夫”号三艘载机巡洋舰,苏联也发展了垂直起降舰载机。

  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苏联的实力终于达到了美国的80%,科技水平大大增加。可以说建造航母已经是“水到渠成”了,于是就有了两艘“库兹涅佐夫”级即“库兹涅佐夫”号和“瓦良格”号。但是苏联的目标显然不只如此,核动力“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空母舰在苏联解体时候已经建造了30%了,最后只能忍痛拆掉。

  至于有人说苏联航母发展遭到了美帝的忽悠,虽然有这种可能性,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还是苏联的综合国力不行,当然苏联解体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俄罗斯再也无法恢复元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