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差一步买到先进航发 西方看到一战机模型后拒售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31: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差一步买到先进航发 西方看到一战机模型后拒售

  自50年代以来,涡扇发动机受到西方航空强国的极大重视,世界三大航空动力巨头罗·罗、普惠、通用公司都推出各自的涡扇发动机。借助于涡扇发动机技术的发展,英国、美国、前苏联等国都研制出高推重比,高性能的第三代战斗机。而在我国航空工业领域一直就流传着“心脏病”的说法,由于中国不具备研制发动机核心部件的能力,飞机的发展遭遇到了发动机这一“心脏病”的严重制约。

  而当年的超7战机计划设计考虑时为满足巴基斯坦对先进战斗机的需要。中国利用和西方关系最好的蜜月期,准备选用西方发动机。

  1991年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开始在英国、法国和俄罗斯的发动机厂商里选择合适的发动机。英国罗·罗公司向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和军方介绍了RB199-127/128三轴军用加力式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当时已经被“旋风”战斗机采用,它是由英国、联邦德国和意大利三国合作研制的高推重比三转子加力式涡扇发动机。

  该发动机带有全权数字式燃油控制系统和反推力装置。操纵油门杆不受时间限制,用力轻松,喷口调节和加力点火的跟随性很好,决不会出现飞行员拉推油门杆不当造成发动工作不正常这类情况。

  1991年12月成飞公司内部完成超7战机安装RB199发动机的可行性报告。1992年罗·罗公司报了发动机的价格,并提出可在超7战机研制期间免费向中国提供5台发动机和派人服务用于超7战机的试飞和地面试验。这是罗·罗公司在超7项目上一个很大的突破。即他们愿意和中国共冒风险研制超7战机,极大地降低中国的风险。

  据资深网友透露眼见就要谈成的时候,国内无意中展出飞豹战机的早期模型让英国大吃一惊,立即质问中国。但中国不肯披露飞豹战机的研制情况。最后英国对飞豹战机的尺寸大小和重量进行推算,认为中国引入RB199发动机有很大的概率会用在飞豹战机上,这就违背了西方不给中国提供进攻性武器装备的的底线,加上其他问题最终导致了该项目的告吹。然后随着对中国又一轮禁运的开始,西方再次关上了对华武器出口的大门,指望西方解决超7战机发动机的想法最终完全落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