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关键时刻出手助伊朗导弹突飞猛进 令美国担忧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2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关键时刻出手助伊朗导弹突飞猛进 令美国担忧

  伊朗的导弹不仅应该披视为一种威慑性力量,而且也应该披视为实实在在的远程打击力量。这些远程弹道导弹既可以安装常规弹头,也可以安装生物,化学弹头,最终还有可能安装核弹头。分析人士透露伊朗发展远程弹道导弹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投送核武器和其他武器,或者以此对相关国家进行威胁。

  上世纪80年代,伊朗总结战争经验时,意识到没有强大的国防工业的后果就是被人欺负,于是制定国防工发展的计划。但没有那个国家愿意向伊朗转让军事技术,特别导弹技术;关键时候中国表示愿意帮忙,经过几十年的军事合作中国让伊朗的导弹工业突飞猛进。

  据伊朗“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在接受伊朗采访时表示,尽管缺乏资金,伊朗的专家团队已经成功找到了降低弹道导弹生产成本的方法,因此伊朗弹道导弹的生产量在一直增加。他表示,伊朗国防工业在导弹技术领域工作的主要方向是“提高导弹的精度和质量、生存能力”。

  提高命中精度,从导弹制导技术发展看,伊朗可能选取惯性制导、卫星制导等复合制导技术,采用中段修正技术和末制导技术提高命中精度等多种措施,综合提高命中精度。提高生存能力方面,伊朗最新型导弹多数采用固体燃料,使用固体燃料的导弹结构简单、能长期存储和处于待发射状态,并可以通过公路、铁路等在境内进行大范围机动、隐蔽,降低被发现的概率。此外,伊朗还有可能研制导弹机动、伪装手段,提高导弹的生存能力。

  哈吉扎德指出,目前能够对抗以美国为首的邪恶和压迫实力给伊朗所造成的威胁的唯一途径是严格完成国家领导层的命令。由于这些指令,伊朗目前在国防工业的许多领域都实现了自给自足,其中包括一些战略方向。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表示,由于伊朗导弹计划的发展,特别是伊朗要进行弹道导弹的试射,他们对此非常担忧。但是,德黑兰官方一再强调,导弹试射是为了加强伊朗的国家防御能力,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成为任何讨论或谈判的话题。2016年3月份,伊朗武装力量在该国国产导弹最后测试阶段内试射了弹道导弹,在伊朗境内的不同地点发射了近程、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美国当时曾表示正在研究这些试射是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案,而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贾比尔·安萨里表示,伊朗进行的弹道导弹试射没有违反伊朗“六方”核谈的协议。

  在伊朗试射弹道导弹之后,哈吉扎德就曾宣布称,伊朗无论如何都不会停止本国的导弹计划。伊朗革命卫队从来都没有同意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生产导弹的决议案。伊朗革命卫队会随时作好准备保护自己的国家免遭任何侵略,伊朗不会变成也门、伊拉克或叙利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