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要发展东风导弹 灵活部署令美军无解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为何要发展东风导弹 灵活部署令美军无解

  上世纪90年代初的海湾战争,给许多人的印象就是制空权决定一切,似乎单纯地依靠空中力量就可以压制一切地面目标。也形成了,美国空军非常大的形象。

  如此背景之下,各国重点发展空中力量,中国也不例外,如今中国拥有的三代机数量,已经向一千架努力,显然已成世界第二。不过中国在发展空中力量的同时,也没有勿视其它军种的建设,特别是大力发展东风战术导弹力量,列为战役打击力量的主力。

  我军已组建了大量的战术导弹旅,也形成新的作战方式,打击目标也不再局于固定的大型目标,已可以打击移动目标,比如航母等。中国的战术导弹已经构成了巨大的威慑力,美军也开始谋求对抗的战术,以消除这一威胁。由于我军的战术为营/旅级别的齐射,一次发射大量导弹,这将令任何防御手段失效,令美军考虑将重点转向了如何防止我军发射导弹,而不是拦截导弹。

  据外媒报道,美军提出了应对中国的所谓“多域战”战略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利用空中打击来压制战术导弹,阻止其发射,或者说:以轰炸机猎杀弹道导弹。

  这引起许多人的忧心,其实也没什么可担心的,美军根本就没有这个机会。25年前的海湾战争,已证明了这一点。那时多国联军拥有至少1700架作战飞机,完全压制了对方,但是对方不断发射飞毛腿实施反击,成了多国联军最头痛的问题。

  当时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确实成功的拦截了伊军发射的“飞毛腿”到岸,但是战后的复核战绩时,却发现实际成功率很低,远达不到战时吹嘘的水平。至于多国联军在整个战争期间动用了大量空中力量,高峰时期将高达3成多的力量,也就是550架先进战机投入到沙漠地区的巡逻,专门搜索与摧毁伊军的弹道导弹机动发射车,并辅以侦察卫星支援,以及特种部队的渗透,在整个战争期间,大量战机在大沙漠上空,连续转悠42天之久,所要搜索的目标仅为:36辆飞毛腿导弹车,可惜直到战争结束,仅追踪到42次发射,仅有8次及时发起了攻击,根本没能完现其目标:有效压制弹道导弹的发射,实际0效果。

  如果回顾一下战争史,那么不难发现,单纯依然空中力量压制弹道导弹发射系统根本不现实。那时多国联军占据多方面的优势,可以随意组织空中巡逻,即便如此情况之下,伊军依然可以发射弹道导弹实施反击,这也是伊军在战争中唯一的亮点。也难怪我军要大力发展东风战术导弹,事实已证明,再强大的空军遇上此类情况也要头大。

  最近几年中国的反隐身技术不断提升,发现隐身轰炸机不存在困难,所以想利用隐身战机进入无声无息的压制根本不现实,只能采用强行突破的能力,这显然要先突破我防空网再说!美军已不可能拥有当年那样的空中优势,享有空中自由活动的可能性,我们拥有完善的预警体系,由战斗机与防空导弹构成的防空火力网,是否突破它都成问题。

  既便能少量美军战机能幸运突破防空网,也依然难办。当年的主要难点为无法及时与有效的发现导弹发射车,连这一点都实现不了,那么后继的攻击也就是无法实行。如今这个问题依然无解,侦察技术进度的同时,反侦察技术也在提升,两者之间的争斗依然保持平局。更不要说,与无处躲藏的中东沙漠地带相比,中国大陆地区的地域更广,地形更加为复杂,可以利用的隐藏之处更大。我军导弹部队一直将如何躲避对方侦察,实施快速打击列为训练的重中之重。也许,我军会利用战术导弹发射车充当引诱对手上当,多创造几个击落战果,让美军的行动陷入得不偿失的境地。

  以目前的我军实力及现实条件,美军当年在伊拉克都做不到的事,更别说在中国了!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建立了非常完善的军工体系,不仅让我军装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让我军有条件按自已的想法打仗,形成了自已的特色装备与战术,也开始让敌人考虑如何对抗我们的打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