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将为T50配最强发动机 能否靠超强机动性对抗歼20
www.wforum.com | 2016-12-08 20:0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为T50配最强发动机 能否靠超强机动性对抗歼20

  T50战斗机是俄罗斯下一代战斗机,是一款独特的机种。该机装备了全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相控阵雷达。而且设计采用了最新的空气动力系统,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光热可探测性。由于采用了大量复合材料,飞机更难以被雷达发现。不过虽然宣传这么说,实际上T50仿佛一架被拍扁的苏27战斗机,其性能如何还不得而知。

  不过,T50装备了苏35也使用的喷口转向的矢量推力技术,这种技术比美国的喷流矢量更加强大。无论是推力的方向性、控制力度和准确性,效能都比美国更强大。因此,喷口转向技术也非常困难,整体来说并不容易。这让T50的未来战斗机水平变的扑朔迷离。

  然而此前T50的试飞视频让人惊呆,视频中的T50战斗机在平飞时突然以机头为圆心,做了一个水平360度大掉头,惊呆了世人,这种超强的机动展示了T50战斗机在机动性能上的优势。而这个优势就是因为发动机的强大而带来的。

  T50装备的AL41F发动机能获得这样的成功并不容易,该发动机前身为AL31PF,是在AF31F的基础上改装矢量喷管技术而来。由于俄罗斯的后续研发资金捉襟见肘,因此不得不将这款发动机装载到苏30上并出口给印度,打造了号称“史上最强苏30”的苏30MKI。

  出售给印度后,俄罗斯有了资金继续研究,而且还可以以印度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果不其然,AL31PF存在不少问题。虽然是一款技术先进的矢量发动机,但是该机在和美国F15C在红旗军演上对抗时却惨遭失败。因为该发动机在使用矢量让苏30MKI做出矢量机动后,会因为失去势能而迅速失速,需要苏30MKI俯冲获得动能才能重新恢复该机的灵活性。

  而AL41F则改进了这个问题。美国表示该机的推力非常强大,而苏35在珠海展示的超强机动似乎也展示了这个情况。不过,T50似乎还不满足,AL41F并不是该机发动机的终点。

  一款名为产品30的发动机未来很有可能成为T50的标配,搭载比AL41F更强大动力的T50战斗机,很可能未来要使用机动能力来和歼20以及F22对抗,属于剑走偏锋,但是这个偏锋能不能走出效果,还要看后续的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