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帮越南培训苏30和基洛潜艇战斗人员 中国彻底放心
www.wforum.com | 2016-12-08 19:5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帮越南培训苏30和基洛潜艇战斗人员 中国彻底放心

  印度将从明年开始在本国苏-30MKI战机上为越南训练战机飞行员,就像它最近3年来一直在训练越南水兵在“基洛”级潜艇上操作一样。据《印度时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在举行会谈后,于5日签署了这样一项协议。吴春历此次率领一个由30人组成的规模庞大的军事代表团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此行要将印越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然,印度和越南都对中国感到担忧,正在稳步发展在军事训练、演习和防务技术领域的合作。现在,越南的飞行员将从明年开始来到印度,在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机上进行基础和高级训练。

  越南向印度寻求培训战机飞行员,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苏-30战机机群。根据俄印之间的军售协议,印度将在2019年前总共接收322架苏-30MKI战机,而目前大概已拥有250余架,就连该机的原产国俄罗斯也没有这么庞大的机群。所以,在使用经验上,像越南这样的国家往往就认为,印度一定会拥有丰富的苏-30MKI战机战术应用和飞行能力。而越南也拥有规模不小的苏-30MK战机机群,但因为俄罗斯的要价太高,致使越南在请求培养飞行员时感到价格过于昂贵,于是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印度。而印度也自认为其对苏-30MKI战机玩得很不错,在和英军“台风”战机对抗中被印度媒体宣扬取得12:0的“不俗战绩”,还在和美军的F-15C对抗时取得很大优势,所以对于培训越南飞行员也很是自信,而这也符合印度的“制衡中国”战略需求,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不过,实际上来看,印度在应用苏-30MKI战机时,却难说是真正玩的转的。据统计,从2009年开始接收苏-30MKI战机伊始,先后在2009年4月30日、2009年11月30日、2011年12月13日、2013年2月19日、2014年10月14日和2015年5月20日,印军就分别坠毁了6架该型战机,在印军飞行员中造成了很大恐慌。究其原因,早期自俄罗斯引进的战机坠毁最后被归结为两大原因:一是印度当地高温高湿的气候影响,二是印方的飞机维护人员的水平低下。但后期印度自产的战机也接连坠毁,因为无法再抱怨俄罗斯的提供的零部件质量,所以就只能怪国产零部件质量不合格了。就是上面所说的与英军对抗和美军演习所获得的“战绩”,也根本不被英军和美军所承认,所以只能算是印度的自吹自擂。

  同时,越南也向印度学习“基洛”级潜艇的操作经验,这也不令人意外,因为印度也拥有数量达9艘的这种潜艇。不过,印度在使用“基洛”级潜艇时,却很难说是成功,先后有5艘潜艇6次发生重大事故,如2008年1月一艘“基洛”级潜艇与一艘商船相撞,2010年2月底和2013年8月同一艘“基洛”级潜艇第一次因电池原因突发大火而第二次则在基地内沉没,2010年6月底在孟买港口一艘“基洛”级潜艇径直撞上另一艘停泊的同型潜艇,2014年1月一艘“基洛”级潜艇在返回港口时在海军基地搁浅,2014年2月26日一艘“基洛”级潜艇在孟买附近海域进行演练时出现事故导致内部冒烟起火,这些事故据信均为平时保养不善且官兵训练素质低下所造成的。此外,前不久,一艘印度“基洛”级潜艇在试图接近巴基斯坦海岸时,本来是秘密行动竟然被巴海军反潜力量发现,只能灰溜溜地被驱逐出来。

  通过上述活生生的事例来看,那些被印度吹上天的所谓使用苏-30MKI战机和运用“基洛”级潜艇的成熟经验,可能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就凭印度军队使用这两款装备的糟糕记录,由其来培训越南的飞行员和水兵,恐怕也教不出什么好徒弟来。如果越南经印度培训出来的人员驾驶苏-30MKI战机和“基洛”级潜艇,这反而会令中国放一百个心,因为一件在平时训练时就随时会出事的装备,是不会有什么战斗力的。所以,对于印度为越南培训飞行员和水兵,中国军方不但不应该感到担心,反而应该支持印度与越南的行动,静待第二支印度军队在东南亚出现。但越南不是被中国打败的,而是被自己错误的选择甚至可以说是被印度教坏的。我们期待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