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该出手重振乌克兰大运生产吗 启动资金仅需7亿
www.wforum.com | 2016-12-07 20:2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该出手重振乌克兰大运生产吗 启动资金仅需7亿

  尽管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承诺要重振拥有70年历史的“安东诺夫”公司,但是面对全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厂所需的7亿美元启动资金,仍束手无策! -乌克兰liga通讯社,2016年12月6日专题报道的开篇语

  7亿美元能干什么呢?对于现在中国来说,7亿美元相当于造5架歼-20第五代战斗机,或者制造2艘054A导弹护卫舰,再或者能买20辆最新式的99A主战坦克,这对于庞大的现代化军事国家不算非常大的一笔开销。可对于乌克兰最大的飞机制造商-安东诺夫来说,仅这7亿美元就能重振整个公司,完成2018年到2021年,制造100架新型大运输机计划大计划的“救命钱”。这样,安东诺夫就可以向全球10多个国家的用户,交付新飞机了。

  可对于现在的安东诺夫来说,在2016年实际上只下线交付了2架新飞机,这还是利用在2015年从俄罗斯购入的零部件组装的安-148和安-158中型运输机(相当于整个2016年,1架新飞机的建造计划没有,1架实际开工的新飞机也没有)。至于大家所“奢望”的重新修复第二架“全球最大的运输机”安-225 02机的计划更遥遥无期,甚至连安-124这样能够运载最多200吨货物的超级大运输机,也造不出来了。

  70年的老企业 2016年一架飞机都没实际生产出来

  这就是拥有70年悠久历史的安东诺夫公司的现状,这家成立于1946年,创造过无数“光辉”的乌克兰企业,虽然在过去一年间,“安东诺夫”的名头在2016年经常见诸于媒体报端。比如,跟沙特签订交付安-132D中型运输机的合同(计划2016年年底交付,目前来看基本上要延期了);还要跟印度要联合生产安-148和安-158(这个目前也只能算意向,毕竟安-148和安-158,连个起落架都得从俄罗斯进口);当然还有跟中国联合制造安-178运输机还有修复安-225大型运输机。这些看似亮丽的背后,其实是安东诺夫的无奈,意向合同不过就是一张纸,尽管宣布了要买,可安东诺夫不开工,客户是不会提前预付定金的。所以只是纸面数据很好看,背后却是充满心酸和无奈。

  安东诺夫上下都在为钱而犯愁

  根据安东诺夫的财务部长,亚历山大·德连科的预估,如果要恢复安东诺夫的生产能力,至少需要7.032亿美元;其中,从俄罗斯购买飞机零部件需要7750万美元(至少有9架安-148、158躺在生产线上等着零件);还有625.7万用来进行设备现代化(在2016年的媒体采访日中,安东诺夫的工厂里,连一台机器人都看不到,甚至连个电脑显示屏都没有!)当然,还有大量的人员工资需要付清。弗拉基米尔·奥梅杰-安东诺夫的基础设备部长对媒体称:“安东诺夫现在还有能力建造飞机,但是没有销售、售后、服务团队。 当然,如果我们能够获得注资,起码能够确保我们能造出飞机来。不过其他部门也同样需要钱,比如安-74这样飞机,阿联酋、哈萨克斯坦都愿意购买,但是他们要求改进为玻璃化座舱,这至少要花费130万美元,这还仅仅是设备钱,还要安排一架安-74飞机进行试飞,最终完成就需要上千万美元,这快赶上设计一架新飞机了”。显然,安东诺夫上下都在为钱而犯愁。

  安东诺夫缺7亿美元 中国应该出手吗?

  总而言之,乌克兰安东诺夫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钱”,非常的缺钱。这也非常符合很多中国朋友预期的:“此时不抄底更待何时,中国干脆一鼓作气拿下安东诺夫公司,集体搬迁就好。”但是,实际上,安东诺夫所要求的这7亿美元不过就是个开端。如果想让安东诺夫全面运转起来,实际每年至少要注资20亿到30亿美元,这还仅仅是开始。未来升级研发新产品,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由于安东诺夫属于乌克兰,从无法直接从俄罗斯采购到组装用零件,这也意味着这部分费用如果途径第三方,显然会更贵!仅仅这一项成本的上升,就会使得整架飞机的价格至少上升5%。而且,大家所最希望的收购的其实不是“安东诺夫”本身,而是安东诺夫的丰富的大飞机设计经验以及熟练的技工和工程师,这些其实早在本世纪初就已经被周边高薪聘走了-中国也通过“双引工程”引进了一批相应的专家。

  所以,面对此时需要7亿美元来恢复生机的安东诺夫,救与不救,意义不大。也正如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安慰安东诺夫管理层的话所说:”等到明年1月,政府会想出办法找到钱的“。但愿,这家70年的老企业能够找到新的生机和全新的发展机遇,毕竟曾经支持过中国大飞机建设这么多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