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斯里兰卡能否买到运20 两因素注定其只是空想
www.wforum.com | 2016-12-07 20:1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能否买到运20 两因素注定其只是空想

运20运输机

  运20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这款运输机时目前中国能建造的最大的航空器,该机将取代伊尔76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战略轰炸机,而实际上,无论是发动机还是电子设备,相比伊尔76都有很大改进,载重量也有提高,短跑道起降性能优异。

  运-20飞机研发参考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美国C17的部分特点。该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对于中国来说,运20解决了中国大型运输机的有无问题,意义非常重大,而在世界上来说,该机的服役也让世界不少国家都有所想法。比如南亚小国,曾经的印度附属国斯里兰卡,最近就上了新闻,成了港媒口中可能购买运20的国家。

  当然,专家也说了,虽然运20是中国的战略装备,但毕竟是运输机,所以口子没有那么紧,况且,在珠海的时候已经展出了运20F100型运输机,该机就是运20的民用版,说明了运20的外销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只要有订单,应该是不存在不卖的情况。

  而另一方面,斯里兰卡曾经是中国运8运输机的首个海外用户,中国对此应该非常感谢,再加上此后,斯里兰卡又装备了中国的运12、新舟60等运输机,可以说是把中国的运输机装备了个遍,因此,运20出来装备一下也未尝不行。

  但是,有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港媒在信口开河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那就是运20作为一款战略运输机,大多数执行的是战略运输任务,斯里兰卡这种小国,能有什么战略任务要执行呢?完全没有购买运20的必要,况且,斯里兰卡作为南亚比较穷困的国家,想购买运20,还得凑齐大量的资金,显然,买一款没什么用,又十分昂贵的运输机对斯里兰卡来说,完全没有必要,所以这个假设就不成立。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点:那就是中国空军目前大量缺乏战略运输机,中国的运20供应中国空军尚且不够,哪有产能去为其他国家生产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