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试射新型反潜导弹 一性能令美日潜艇无法躲藏
www.wforum.com | 2016-12-07 19:2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试射新型反潜导弹 一性能令美日潜艇无法躲藏

  二次世界大战中潜艇在作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海战中的“杀手”。 二战之后潜艇技术突飞猛进,出现了潜深大,速度快的潜艇。从六十年代开始战略导弹潜艇的出现,使得反潜方的使命更加艰巨。目前世界的反潜作战主战场也由深海走向更加复杂的浅水海域。同时随着潜艇性能日益提高,其探测距离、攻击距离都大大增加,反潜作战面临更加严峻的威胁。

  现在对付潜艇的武器主要有深水炸弹、鱼雷、反潜导弹等。就作战效果看深水炸弹必须由载机或舰船实施投放,在攻击对方的同时,作战平台面I临的危险也非常大;同样,鱼雷也面临装载平台遭巨大打击的危险。相比较而言,由于反潜导弹的射程远,发射平台不易遭到对方的打击,危险要小得多。目前,反潜导弹己成为世界各国大力发展的一种武器,逐渐成为一种有效的反潜作战武器。

  反潜导弹是一种由导弹和鱼雷相结合的反潜武器,也称火箭助飞鱼雷,是反舰导弹的一个分支种类。反潜导弹由运载壳体、动力装置、制导系统和战斗部组成,其中战斗部又分为自导鱼雷和深水炸弹两种。

  在11月20日,中国网络论坛发布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视频截图显示,中国正在发展一种新的反潜导弹。这种导弹经由陆基箱式火箭发射器发射,这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在寻求进一步加强反潜战(ASW)能力。尽管视频截图清晰度较低,但仍可以看出,该导弹下方装配的进气道。这表明,该型导弹已经抛弃了之前固体火箭助推发射的吸气式涡轮喷气/涡扇发动机。图片也显示,弹体三分之一处,导弹的直径在之前型号的基础上略有增加。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该型反潜导弹为鱼11反潜导弹;它可在空中高速飞行,克服了水的阻力限制,飞行速度可达到鱼雷水下航速的10倍以上,能快速的投放到目标区域,使潜艇难以规避。射程达数十公里,为中国海军在和敌人潜艇的对抗中实现先敌攻击能力。还具有全向、全天候发射特点,在攻击时只要目标在有效射程内,无需进行占位和航向机动即可实施发射,攻击过程大大简化,实现了快速攻击。

  长期以来美日潜艇给中国海军带来了巨大威胁,以前我军应对突然出现的水下目标时反应速度慢,而这款反潜导弹攻击时先在空中飞行到了预定区域后再钻入水下打击潜艇,等到它入水时已到达目标附近,这时候已经让美日潜艇无法躲藏,难以进行有效的规避对抗,从而大大提高攻击效果。可以说这次央视曝光该型导弹将带给美日潜艇一个大大的威慑。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