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支援印度一款梦想武器 让印军有底气对中国强硬
www.wforum.com | 2016-12-02 21:1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支援印度一款梦想武器 让印军有底气对中国强硬

美军使用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

  经过5~6年的试验和评估后,印度与美国签署了以7.35亿美元购买145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的军购合同。印度一名高级国防官员11月30日在为七个新建炮兵团购买榴弹炮的所谓“接受函”上签字。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30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第一份关于印度在美国国防部对外军售项目下从BAE系统公司美国分公司购买145门M777榴弹炮的接受函已于11月7日过期。第二份接受函原定于11月20日过期,但被延长了15天,以期印度政府终将签署该国30年来首份火炮订单。这种被称为M777的超轻型榴弹炮在和直升机结合后,可以具有非同寻常的复杂地形机动能力,能够实现及时的火力支援,是印度梦想在其北部山地高海拔地区获得军事优势的最佳武器。

  早在2010年,当美印关系获得改善后,印度就计划采购一款超轻型榴弹炮,以便可以在地形复杂而又是高海拔的中印边境地区改善因印方基础设施不如中国,导致印军支援火力不足的局面。所以,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美国M777超轻型榴弹炮就被盯上了,同时列入印度法眼的还有可以帮助该炮实现全地形机动的CH-47直升机。据悉,M777超轻型榴弹炮全重仅为3.4~4.0吨,可以被CH-47直升机挂在机身下部机动到几乎任何想去的地方,如果是在印度北方道路交通设施落后的边境地区,则能让印度相对于中国的边境重火力支援能力获得极大改善。

  M777超轻型榴弹炮是美英装备的可实施多种机动方式的155毫米榴弹炮,其革命性的设计就是大量使用合金材料,这使得整门火炮的自重大大低于普通火炮,既可实现小型车辆牵引又可由中型直升机吊运,是实现火力转换和打击突然性以及快速推进的理想火力支援装备。据称,该炮在发射普通榴弹时最大射程24.7公里,发射火箭增程弹时可达30公里,当用M777发射配用模块式装药系统的XM982“神剑”GPS/惯性导航增程制导炮弹时,最大射程可以达到40公里。在射击精度上,该炮对10公里距离上的目标进行射击时,命中精度则可以达到50米;当使用XM982“神剑”制导炮弹时,其命中精度(圆概率偏差)可以达到10米,因此威慑性很强。

  目前,为了在中印边境占据军事优势,印度正在组建数支山地打击军,并为这些部队配备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其中就包括M777超轻型榴弹炮和所需的直升机。按照现在的采购计划,这145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将装备7个炮兵团,这样每个团就能分到20门。这些团如果在中印边境地区展开,那么,M777超轻型榴弹炮和运输直升机的搭配,就能大幅改善印度陆军在这一地区的相对于中国的不利局面。可以这样设想,一旦中印边境发生冲突,印度山地打击师的快速反应炮兵团就可以通过运输直升机快速吊运这种火炮到达任意山头临时开辟阵地,从而可使用美国的“神剑”GPS制导炮弹或俄罗斯“红土地-M”制导炮弹对周边30~40公里范围内进行精确打击,这对于中国的威胁甚大。也许正是出于积极应对的原因,中国正在积极发展AH-4超轻型榴弹炮和直-18A以及直-20直升机,目的也就是不在类似火力上处于不利状态,从而不让印度的计谋得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