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新型火箭弹竟有新用途: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
www.wforum.com | 2016-12-02 20:2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型火箭弹竟有新用途:既能攻击还能搞侦察

  我们知道,火箭弹一直以大面积压制武器著称,现在小编告诉你,有一款同样可以玩“精确打击”的火箭弹,见过吗?2016珠海航展上,兵工科技记者就看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院展出的“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采访文章刊登于《2016珠海航展专辑》中。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属于“空天地一体化”作战体系,是为适应未来网络化、信息化作战而研制的打击武器。

  “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在战场环境中,首先通过卫星感知战场环境,特别是敌我双方力量态势,根据卫星信息,再派无人机对目标上空进行区域侦察,如果发现目标,就派“卫士”43巡飞弹出去,通过弹上的红外或可见光导引头,在目标上空详细侦察,可在目标上空巡飞半小时。

  指挥所根据巡飞弹传回的信息,针对目标的不同种类,选择几型弹进行不同的攻击。

  对于低价值目标,可以选择简易制导型122毫米“卫士”22火箭弹攻击,最小射程20千米,最大射程45千米。

  对于高价值目标,比如敌人指挥所,需要精确摧毁,就用“卫士”33火箭弹,射程覆盖10千米到60千米,通过人在回路方式,对目标精确攻击,命中精度很高,基本上每次都是命中靶心。

  三款“卫士”火箭弹中,“卫士”43巡飞弹不光传递情报,自己本身也是攻击弹,携带二十千克战斗部,可以对目标进行精确攻击。

  “卫士”43巡飞弹不会轻易出手,要它当一回杀手,是有条件的,这就是当“卫士”33飞行到70千米,需要几分钟时间,但这几分钟可能目标就跑了,而“卫士”43巡飞弹就在战场上空巡飞,看到目标直接下去就打。况且,巡飞弹在天上不是一发弹,而是多发弹,在天上组成一个网络,需要巡飞弹攻击的时候,可以命令一个弹下去攻击。如果打中目标了,就OK,如果没打中,接着再指令空中其他巡飞弹下去打。

  在“中程网络化巡飞攻击武器系统”里面,除“卫士”几款弹,另外在地面上通过一套4G宽带通讯网络,把所有作战要素连接在一起,把传感器图像通过4G宽带传到指挥中心,指挥员可以掌握战场实况,做到透明化指挥。而且,这个系统还可以与更高层级决策部门联网,利用卫星通信把前方实况传到距前方成千上万公里的后方指挥中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第七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开发和验证这个系统产品的单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