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会再次爆发冲突吗?专家:乌克兰不敢
www.wforum.com | 2016-11-30 20:26: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会再次爆发冲突吗?专家:乌克兰不敢

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乌克兰政府发布通告,决定于12月1日-2日在黑海靠近克里米亚西岸空域进行导弹发射试验,并将该地区列为禁飞区。对此,俄方表示强烈不满。

       争执不下

       对于乌克兰计划进行导弹发射试验这一决定,俄航空署和国防部纷纷发表声明予以声讨。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方面宣称禁航区的东南边界侵犯俄罗斯领海,这不仅违反国际法规定,也违反俄罗斯法律。

       乌方对俄方的指责迅速做出回应。乌克兰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图尔奇诺夫表示,俄方干涉乌方导弹试验是一种挑衅和歇斯底里的行为。

       俄乌最近龃龉不断。就在前几日召开的第18届欧盟-乌克兰峰会上,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还呼吁欧盟继续制裁俄罗斯。俄国防部近期表示,乌克兰安全局人员非法在克里米亚拘捕两名俄罗斯合同兵并将其送到乌克兰,并试图针对他们捏造刑事案件。

       而另一方面,乌克兰与欧盟的关系最近颇为热络。据路透社消息,在第18届欧盟-乌克兰峰会中,欧盟领导人重申支持乌克兰,宣布追加总值3亿欧元的一揽子援助项目,并承诺尽量在年底前给予其公民免签证待遇。

       博弈延续

       对于乌克兰进行导弹发射试验的行为,俄媒体表露担忧,认为这可能引发俄乌军事冲突。俄罗斯《晨报》11月26日报道称“基辅在向莫斯科宣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这次乌方的举动实质上是两国你来我往博弈的一个延续。从乌方角度来看,不管是进行发射导弹实验还是采取其他军事部署方式,目的都是为了强化自身安全,同时表现对俄关系的一个强硬立场。另外,乌克兰想要借此拉拢西方国家共同遏制俄罗斯的崛起。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欧盟有意笼络并改造乌克兰,但当前,欧乌关系发展仍然面临多重难题。

       冲突或可避免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称,莫斯科反对乌克兰军队在克里米亚争议地区进行导弹试验的计划,加深了两国之间的政治危机。

       这一事件真的会引发军事冲突吗?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正泉说:“乌克兰就是闹一闹,它根本没有实力对抗俄罗斯,因而不可能引发军事冲突。”

       姜毅也认为此事件引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说:“一方面,由于当前俄罗斯已经遭受西方国家强力压制和制裁,所以俄方不会轻易动武,但是也不会忍气吞声。另一方面,乌方军力远远弱于俄方军力,因此乌方不敢派军队进攻。”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