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055驱逐舰亚洲最强 意义不亚于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6-11-11 19:4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报道称, 中国海军055型战舰刚刚开始主体建造工作,可能在2018年前都不会入列。但是,当这艘军舰真正入列时,它可能将是亚洲威力最强大的军舰。目前尚不清楚,055型军舰将作何用途,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它将成为中国目前正在大连自主建造的航母的主要防空护卫舰。

  055型驱逐舰为万吨级大型驱逐舰,具有较大的排水量、较快的航速、较高的续航力、较长的自持力和很好的全球适航性。舰型采用降低噪声特征、红外特征及电磁特征的隐身性设计,并具有良好的居住性和舰员生活保障条件。该舰具有强悍的单舰综合作战能力,具有远、中、近三层软硬武器先期预警防御网和攻击火力网。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和对陆攻击能力及综合立体战能力,并具备综合立体群指能力。

  众所周知,我国海军已经确定航空母舰编队做为水面舰艇发展的主轴,因此未来我国海军新型舰艇均需要围绕着航母编队的要求而发展,当然也包括055型导弹驱逐舰,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为航母编队提供防空、反潜、反舰方面的屏障,同时自己也可以统率水面舰艇编队执行中低强度作战任务 ,因此该舰也需要具备一定的对陆攻击作战能力,这样055型导弹驱逐舰的战术技术指标就要比现役的052C/D型导弹驱逐舰有较大提高才能满足使用要求。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其作战范围为涵盖第二岛链以外的远海乃至全球除极区以外的区域,同时,也可为我国航母战斗群配套。既可成为水面舰艇编队或海上综合机动编队的核心,也可成为航母编队的重要组成。055型驱逐舰的作战使命任务,可协同编队其它兵力执行反潜任务;单独或协同编队内其它兵力攻击敌各类大、中型水面舰艇;为海上作战编队提供中、远程防空;协同编队为登陆作战提供火力支援;执行中、远程对陆上目标进行精确打击;遂行海上巡逻警戒和护航等任务。

  这样对于055型驱逐舰来说,就需要考虑使用尺寸更大的垂直发射单元,特别是深度更大的垂直发射单元;它的垂直发射系统至少要达到伯克级的水平,即96个发射单元,这样就有比较充裕的空间配备多种导弹,如巡航导弹、反潜导弹、舰空导弹、反舰导弹等,另外还要研制更加先进的导弹,如ESSM这样的小体积导弹,可以以较小的垂直发射单元搭载更多的导弹,这样舰艇的搭载导弹数量更多,防空体系也更加完善和合理。

  总而言之,055大型驱逐舰的研制,是中国海军极具里程碑性质的事件,其意义甚至超过001A型航母的研制。055大型驱逐舰自身具备了诸多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其综合作战能力也全面超越了以往中国海军水面作战舰艇。而055大型驱逐舰在研制中所确立的新方法和新标准则更是意义非凡,将会指导、改变和影响以后中国海军舰艇的研制模式,对提高中国海军舰艇的总体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具有不可磨灭的功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