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若购VT5坦克将对印有火力优势:可击穿印度T90
www.wforum.com | 2016-11-09 19:29: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若购VT5坦克将对印有火力优势:可击穿印度T90

  中国适于山区作战的新款轻型坦克VT-5在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这是一种独特的坦克。中国或许现在是唯一批量生产这种轻型坦克的国家。总的来看,此款坦克是中国还在几年前就发布的适合战区作战的轻型坦克的出口版。有可能现在已经具备了为出口批量生产的能力。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7日报道,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文章中就这种新型主战坦克的能力进行了评述 认为VT-5优于任何轮式坦克,也远远优于俄罗斯的自行反坦克炮。而很长一段时间印度一直想购买数百辆适合山区作战的轻型坦克,但是这些计划往往不能落实。中国不仅有了供应本国市场的轻型坦克,而且还拥有出口型的VT-5型坦克——这意味着很快这些坦克就有可能被出售给巴基斯坦。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上,在陆军装备的现场表演中,中国提供的外贸型VT-5轻型坦克的表现十分抢眼,引发了外军的关注。实际上,VT-5轻型坦克的性能的确不凡,该坦克集成了中国最新的装甲、悬挂、火炮、观瞄和动力技术,不但因为使用液气悬挂装置具有优异的山岭、丛林、高原和沙漠戈壁通过能力,还能同时具备较高的射击精度;而其所使用的主动“猎-歼”技术,不但使其具备“动-动”的打击能力,还可以在发现目标的同时确保在第一时间内予以摧毁;虽然VT-5使用的是94式105毫米火炮,但这种装备自动装弹机的火炮因为使用了中国精心设计的穿甲弹药,因此足以击穿包括T-72B在内的坦克主装甲,据说还可让印度装备的T-90S一剑穿心。

  最关键的是,像VT-5这样既具备强大火力和防护力,又具有现代主战坦克一切作战能力轻型坦克,世界上已没有国家在生产,而中国是现在唯一的一家。这种坦克据称中国是为驻扎在中印边境高寒地带的陆军研制的,主要是国产的99A和96B这样的主战坦克很难在上述地区作战,而像VT-5的前身——ZTQ轻型坦克——中国的自用版本,就因为自身具有30余吨的总重和不凡的火力以及很高的机动能力,从而可在山地缺氧的高原高海拔地区使用。据说,中国驻藏陆军从2010年后开始装备ZTQ轻型坦克,从而在火力机动上占据了优势,即便是印军装备美制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和俄制T-90S主战坦克,也会在中国陆军ZTQ轻型坦克的火力突击下灰飞烟灭。

  根据俄罗斯专家的说法,为了在中印边境和中巴边境拥有强大的突击火力,印度陆军一直希望采购一种拥有超级机动能力和火力的轻型坦克,但寻遍全球主要国家都没有发现可满足需要的型号,最终发现中国的VT-5型坦克最合乎要求。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再加上中国研发此类坦克本身就是用来对付印度的,所以印度是不可能得到VT-5型坦克的,因此也就说明在中印边境的对抗中印度的装甲突击火力恐怕很长时间内不能和中国抗衡。不过,同样是在印巴对峙的克什米尔地区也适用这种坦克,相信只要巴军提出采购意向,中国很快就能爽快的向其出售VT-5型坦克,这样巴基斯坦陆军也就拥有了对印火力优势。

  可以相信,一旦中巴陆军同时装备VT-5型坦克,那么,两国在边境地区的突击火力将获得大幅增强,印度陆军的日子可就要十分难过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