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工为何求中国合作 被封锁后急缺一技术
www.wforum.com | 2016-10-25 20:3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27战斗机是中俄军事外交的一个重要节点,也可以说是在中国最困难的事件,撑起中国空中国防的功勋型号。当年,中国到俄罗斯紧急引进三代机,俄罗斯本来想把米格29卖给中国,无奈在飞行表演时坠毁,让中国对该机好感全无,最终,为了做成这笔交易,俄罗斯还是拿出了自己当时最先进的苏27战斗机。

  而中国为了快速形成战斗力,甚至将本来要交付俄罗斯空军的苏27谈到了中国,最终让中国度过了那段空中力量积贫积弱的困难时期。而到了现在,中国的歼11、歼15、歼16战机,也是在苏27的基础上研发的。而中国还购买了苏27的“魔改”版本,苏35战斗机,未来将交付中国空军,但这时,很可能是中俄之间最后的大宗战机交付了。

  为什么呢?俄罗斯这些年的军工发展可谓乏善可陈,基本是属于吃老本的节奏,中国的歼20比俄罗斯T50晚研发、晚首飞,然而中国的歼20即将服役了,俄罗斯的T50还遥遥无期。另外,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这么多年了,也就是换了个发动机,变成了伊尔476,而中国的运20已经服役,未来中国对该机的需求越来越多,此前装备的俄罗斯二手伊尔76的发挥余地将越来越少,而新的伊尔76因为有了运20的存在,很有可能也不会从俄罗斯引进了。

  其实,俄罗斯这些年也在自行研制一些高新武器,但主要是根欧洲方面,比如俄罗斯版本的“神经元”无人机,其实就和欧洲进行了一些技术合作,然而就在2014年,美国和俄罗斯关系恶化让美国借助欧洲来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再也没有机会获得欧洲的帮助,不少此前开展的一些合作受到了影响。俄罗斯感受到了当年中国被俄撤走专家后所遭到的影响了。

  不过,俄罗斯其实很明白,中国这些年的进展非常巨大,尤其是俄罗斯正缺少的电子工业技术,而这正是中国和俄罗斯技术合作的重点。因此,俄罗斯也只能放下身段,请求中国的帮助。而俄罗斯也拿出了一些诚意来帮助中国。比如和中国合作研发下一代重型直升机。

  而中国方面,能帮助俄罗斯的地方还不少,首先各种微电子芯片领域,中国远远领先俄罗斯,包括中国的雷达、航电系统,都是俄罗斯现在可以学习的对象。此外,中国和乌克兰合作的燃气轮机技术也成熟了,俄罗斯此前都是从乌克兰直接买,并没有燃气轮机技术,现在和乌克兰交恶,显然要自研不如和中国合作来的快,毕竟自己有好几艘军舰因为没有动力,建造处于停滞状态。中国也迎来了向俄罗斯输送技术的那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