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新火箭炮威力堪比美军战术导弹 将再次亮相珠海
www.wforum.com | 2016-10-25 19:5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火箭炮威力堪比美军战术导弹 将再次亮相珠海

  中国的北方工业公司的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系统将再次亮相珠海航展。该火炮采用8×8轮式高机动汽车的底盘;北方工业公司共为其设计了五种弹药,其中三种为无控型火箭弹,两种为可控型。它既可以营为单位作战,也可独立执行打击任务。该火箭炮拥有370、300毫米两种口径,目前阶段中国陆军装备的是300毫米。

  其战斗全重45吨,最大行驶速度60千米/时,最大行驶里程650千米,主要用于火力摧毁敌方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机场、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既可以营为单位作战,也可独立执行打击任务。

  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的300毫米口径的射程为6~130千米,运输发射箱内备弹5枚;另一种直径370毫米,射程100~220千米,运输发射箱内备弹4枚。至于二者的区别,除了直径和射程,后者弹头重量更大,射击精度达到了50米以内。两种口径火箭炮均具有GPS和惯性复合制导能力,可携带反装甲子弹药和高爆战斗部。

  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由发射装置、弹药输送装填车、瞄准系统等组成。发射装置实际上是两个一次性的发射箱,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快速装卸标准化发射箱,每个发射箱内储存4至5枚火箭弹。弹药输送装填车仍然继承了AR-X系列火箭炮的“衣钵”。至于瞄准系统,则是最新研制的自动瞄准系统。

  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就可以看出,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在射程、精度、威力方面甚至比许多国家的短程战术导弹还要强大。单位时间内投掷弹药重量更是大幅度胜出;370毫米火箭弹的战斗部重量估计两倍于300毫米火箭弹,一辆发射车一次发射10发,其投掷重量比美国M270系统一辆车2发ATCAMS导弹大,而且敌方反导系统面对密集来袭的10枚火箭弹自然拦截难度也要比单单2发导弹大得多。

  由此可见,我国的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实际上已经覆盖了战场空中遮断的范围,这样一来,中国空军的战斗轰炸机的负担就可以减轻不小。尤其是考虑到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和预设战场,普遍都不具备较大的战略纵深,那么AR-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的投入使用,几乎可以覆盖整个战役纵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