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能否超越F22:至今未进行过失速机动勿奢望过高
www.wforum.com | 2016-10-24 22:1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机最近从涂装到外挂的一些细微变化,令中国军迷兴奋,中国似乎成了隐身空军时代的执牛耳者。不过专家认为,对于歼-20的性能仍然要客观、冷静看待。

  有分析认为,伴随着歼-20活动的日趋频繁,该机很可能接近或者已经装备中国空军。而另一方面,今年9月,日美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进行了日本版的F-35A战斗机的下线仪式。亚洲空军正在步入隐身时代。而伴随着歼-20可能亮相珠海的传言,目前网络上一片乐观气氛,一些人甚至从歼-20飞行中拉出“绚丽的涡流”就判断其进行了超机动飞行,其机动性碾压F-35直逼F-22,甚至出现歼-20横扫美日这样的观点。

  不过专家表示,对于歼-20的战力还要冷静看待。从目前飞行的照片和少量视频看,几乎可以断定歼-20未进行过失速机动。四代机为了兼顾超音速巡航以及隐身,在气动上对机动性有所妥协,加之内置弹舱带来的冗余重量和体积,都是亚音速机动的不利因素。为了提高亚音速机动性能,四代机普遍采用推重比10的发动机,即便如此F-35也被指机动性欠佳。F-22和T-50都采用推力矢量喷管来提高亚音速机动性能。目前状态的歼-20的发动机性能不及上述型号,其亚音速机动性能能够达到三代重型战机的水平即可,不必对机动性有过高奢望。毕竟,隐身战机也不是用来进行近距离格斗的。专家认为,中国在隐身技术和电子技术领域都是后来者,尽管有一定后发优势,但美国在相关领域仍有很大优势,要承认这方面的差距。当然,在隐身空军的新一轮较量中,中国没有落后于亚洲邻国。

  注:过失速机动就是飞机在超过失速迎角之后,仍然有能力完成可操纵的战术机动。它主要用在为占据有利位置的机动飞行中。失速迎角:失速过程与飞机的飞行姿态和迎角有线性关系,所以通常也用飞机失速时的临界迎角表示该飞机的机动能力,这就是失速迎角。

  飞机的过失速机动是一种非常规机动动作。当飞机实际迎角超过失速迎角、在飞行速度很小的状态下,飞机还能处于受控状态,仍能按照有关操纵指令,迅速改变飞行速度矢量和机头指向的一种战术机动。这种过失速机动不需要很大的机动过载,有利于快速发射和回避格斗导弹,有效攻击敌机和保护自己。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