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4款航发已获突破进展 俄忧失去中国市场
www.wforum.com | 2016-10-24 20:4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4款航发已获突破进展 俄忧失去中国市场

  谈及中国的军事技术发展情况,许多人习惯于使用发动机来论证中国如何落后,这与其说表述事实,不如说人们的要求提升了。伴随着中国技术发展相当快速,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如此背影之下,国产发动机的进步显然达不到人们的预期,自然会出现不满的意见。

  中国在航空发动机技术领域取得的进步也不小,绝对非某些人所宣扬的那么落后。发动机技术有自身的特点,属于一个考验工业实力的技术,几乎涉及到工业技术的各个方面,且见效非常慢,其它技术取得突破,也许只是3年5年的问题,发动机则完全不同,一个新型号的研发往往要20年以上,且使用期也往往是几十年。

  中国的航发技术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已经让俄方发愁,特别是最近几年,中国从俄进口发动机规模下降许多,或者说,由于中国在大推力发动机方面的进展出乎意料,本世纪初,中国尚没有自已的高性能发动机,如今拥有已相当成熟的太行动机。原本中国为俄制发动机最大的市场,先后进口俄制发动机上千台,如今这个市场正在丢失中。

  太行发动机从1978年开始预研工作,1987年才正式立项,直到2005年才通过认证,如今已成为国产战机的主要动力,近年又基于使用的经验,又开始了新改型,太行/WS-10B。仅研发即花了27年时,至于改进与升级的工作至今没有结束。

  如今许多人在批评太行发动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却无法否认一个事实,太行发动机已经大量应用于生产,最初为歼11系列,如今歼10系列也在使用,新型歼-16战斗机从原型机开始使用太行发动机,歼15在定型试飞期间,只有1到2架使用国产太行WS-10B发动机,其余使用俄制AL-31F发动机,如今也开始使用国产太行发动机。

  太行发动机也在不断的改进与提高,这也是得益于各方面技术的进步,比如:材料方面,利用国产第三代单晶叶片制造的涡轮盘,在极端环境下,耐高温达到2000度,仅这一项即让太行发动机寿命由800小时直接增加到1500小时,推重比达到8.5到8.9水平,比俄式发动机更高。

  实际上,太行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国内目前制造的各类第三代战机使用要求, 伴随着,太行发动机的成熟,国产战机不再依赖进口发动机,曾被俄式发动机长期霸占的国产军机动力已经国产化了,对于这样的进步为什么要视而不见那?

  如今正在测试中的WS-15发动机,为中国下一代发动机,它拥有更大的推力,以及更大的发展前景,它将很快装上国产歼20战机,从而克服歼20最后一个弱点,让其性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发挥!

  再考虑到,中等推力发动机WS13发动机也已完成,马上要投入批量生产,那么主力战机的动力基本解决,大型客机与运输机所使用的WS20也由太行发动机核心机发展出来,装机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中国国产航空发动机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中,明天是美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