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巴合研MBT2000主战坦克 让巴基斯坦获益匪浅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1:3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巴合研MBT2000主战坦克 让巴基斯坦获益匪浅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老朋友,为了帮助其抵御印度这个死对头,中国在政治、军事领域给予巴基斯坦相当大的支持力度。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发的MBT2000主战坦克,让巴基斯坦拥有可以对抗甚至超越印度同类装备的实力。

  巴基斯坦陆军对中国坦克一直非常青睐,其装备的第一代、第二代坦克主力几乎都是中国出品,在海湾战争以后,巴基斯坦陆军对先进的第三代主战坦克表现出强烈的渴望。 在1990年一项投资10亿美元的新型坦克研制计划被批准,中方主导的MBT2000坦克联合研发协议也开始运作。1991年6月12日,第一辆MBT2000工程样车对外展示,在2002年初MBT2000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该坦克以久负盛名的穆斯林将军哈立德·本·瓦利德的名字命名。而印度研发的“阿琼”主战在干什么?第一辆原型车于1984年3月下线,2004年8月7日,第一辆浑身毛病的生产型阿琼主战坦克MK-1才交付印军。

  MBT-2000 坦克战斗全重48吨,车全长10米,车体长6.9米,车高2.3米,乌克兰6TD-2柴油发动机功率1200马力,推重比25马力/吨,发动机和传动装置为一个整体动力单元,能在30分钟内整体装卸。装备一座125毫米口径滑膛炮,自动装弹机可装载22发待发炮弹和18发备用炮弹。炮口初速1700米/秒,射程可达2500米,配备常规穿甲弹、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弹和反坦克高爆弹。辅助武器为一挺12.7毫米高平两用机枪和一挺7.62毫米并列机枪。火控系统为中国自行研制的上反式稳像式火控系统,核心部件为一台数字式弹道计算机,构成一款自动化程度很高的自动化火控系统。配备周视潜望镜的车长还能超越调炮射击。

  MBT2000坦克的装甲防护水平明显加强。它采用由基本装甲、复合装甲和附加装甲组成的被动防护体系,坦克车首斜甲板的防护力为450-470毫米,而炮塔前部的防护力大于600毫米可与豹2相媲美。它还配备反应装甲,采用激光告警系统,烟幕弹发射器。其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性能略领先印度引进的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更是大幅领先那个“阿琼”残疾。MBT2000坦克的成功,不仅是在硬件上,最重要是中巴两国都受益匪浅,尤其让巴基斯坦初步掌握了世界第三代主战坦克的完备技术,并且锻炼出一支技术精湛和富有经验的设计队伍。中国则在MBT2000坦克的基础上,研发出VT系列外贸主战坦克,并出口多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