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潜艇兵如何救生 有世界先进脱险装具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1:3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潜艇兵如何救生 有世界先进脱险装具

  潜艇是海军作战的主力之一,以出其不意地攻击杀伤敌舰在海上称雄,对航空母舰的威胁相当大。它在昏暗的海底世界游弋,一旦遇上被击伤、机械事故、错误操作,甚至卡在洞穴、礁石之中失去了自行上浮的能力,这对于每一个潜艇兵都是一场噩梦,这时就需要上浮救生。人体在水下处于高压状态,如快速上浮,身体将因为减压引起潜水病,危及生命。所以过去潜艇失事后,艇员上浮救生的生存率很低。后来人们发明了不减压快速上浮救生法,人体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上浮至水面,反而生存率更高。

  现在中国海军潜艇已经成功完成了水下30米快速上浮脱险训练,艇员通过潜艇的闸套快速出水,仅需16秒就能逃生。

  快速上浮脱险技术,俗称“快漂”是艇员在不减压脱险时间极限内,着快速上浮脱险装具,经快速调压后,快速上浮脱离险境到达水面的脱险方法。此方法的优点是高压暴露时间短,水中停留时间短;严格控制各深度的调压时间一般不会发生减压病;脱险服结构简单,易操作。缺点是艇员的高压暴露时间必须在不减压时间极限之内;艇内必须常压才能实施此法,否则只能考虑其他脱险方式;若调压不当,会发生严重的减压病。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海军专家研制出一套“快速漂浮脱险装具”:穿上神奇的脱险服——“快漂服”,就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漂到海面上!

  “入舱!”教员一声令下,一名艇员进入潜水舱。只见他迅速在舱内穿上特制的快漂服。打开舱内调压筒的下盖,进入调压筒后,关闭下盖。艇员左手捏住脱险服的快速充气接头,插入调压筒内的伺服阀,开始充气。此时,教员和艇员又开始用“暗号”交流了。艇员回报平安后,开始注水。水渐渐淹没艇员,当水位到达艇员的肩部时,停止注水。教员再次敲击舱壁,回报平安,这时开始供气,向调压筒内快速加压,艇员身上的快漂服储气囊渐渐膨胀。当储气囊内外的气压差达到某一值时,它上面的排气阀就会打开,向脱险服头罩内排气,艇员就可以呼吸到新补充的空气啦。

  控制台上的压力表达到一定的压力,调压筒上盖迅速打开,“一股强大的水气流冲了出来,依靠储气囊及头罩的浮力,仅用十几秒钟就冲出“海面”。这一套“快速漂浮脱险装具”标志着我军潜艇救生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