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一新型无人机量产 可引导航母杀手打目标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0:1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新型无人机量产 可引导航母杀手打目标

  10月16日,有国外媒体公布的两张卫星图片显示,至少有两架翔龙无人机已经同时出现在某地的机场,有媒体分析称,该机的公开可能代表着其已经开始量产。公开资料显示翔龙无人机全机长14.33米,翼展24.86米,机高5.413米,正常起飞重量 6800公斤,任务载荷600公斤。巡航高度为18000米~20000米,巡航速度大于700公里/小时;作战半径 2000~2500公里,续航时间最大10小时,起飞滑跑距离350米,着陆滑跑距离500米。

  图片显示翔龙无人机没有采用目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最流行的传统大展弦比单翼设计,而是采取了罕见的连翼布局,这在我国飞机设计史上是一个大胆的突破。联翼就是通过把两副机翼连接起来,极大地增加了机翼向机身传力的结构高度,从而大幅度地降低了单个机翼的应力,可以让机翼结构做得很轻。

  我们知道高空的空气稀薄,19000米高度的空气密度只有海平面的8.4%,要飞得高要么提高速度,要么增大机翼面积、减小翼载荷。联翼布局的翼面积比单纯的正常布局要大,翼载荷轻。此外,联翼布局特别是菱形联翼布局的机翼都会采用后掠翼。机翼后掠可以减小高亚音速时的波阻,因此可以飞得更快,飞得快也就意味着可以用更小的机翼和更高的翼载荷。小的机翼和高翼载荷都能大大减小飞机阻力,或者说同样的机翼和翼载荷可以飞得更高。

  联翼布局的升力系数比普通平直机翼低,但因为相互干扰可以减小诱导阻力,联翼布局的实际阻力系数也很低,总的升阻比还是相当高的,非常适合高空高速长航时的飞行任务需求。此外,联翼布局还有一些控制上的特殊能力,比如可以很方便的实现直接力控制,这个特性对于侦察机还是比较有用的。

  作为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翔龙无人机的主要任务是侦察和搜集情报。 它的探测设备应该包括合成孔径雷达、光电探测系统、电子情报侦察系统等,具备昼夜全天候作战能力。如果成功启用翔龙无人机,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在广袤空域进行无人战略情报侦察的国家,可实时监视遥远的目标,从而获得较大的战略和军事优势。

  虽然翔龙无人机受到自身技术性能的限制,还不能执行全球规模的战略侦察任务,但是这种新型无人机可以对幅员广阔的太平洋沿岸和亚洲地区进行侦察和监视,将来还可能会为被称作“航母杀手”的国产反舰弹道导弹提供目标引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