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一不起眼战机才是歼20大敌 曾击败F22
www.wforum.com | 2016-10-23 19:4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美国海军的F-35C型舰载第五代战斗机仍然在测试中,尚没有开始全面服役。但是美国人现在已经开始在判断未来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遭遇后中国歼-20战斗机时候的场景,例如《华盛顿邮报》就臆想歼-20利用隐身优势超低空突防美国航母的外围防空圈,随后投掷反舰导弹重创美国航母的场景。这显然就是美国单纯的想法,实际上歼-20现在部署的不过就是A状态,距离能够大规模量产的B状态还有一定距离。而且,就是现在美国航母上携带的一种并不起眼的战斗机,它没有F-14那么耀眼也没有F-35看上去那么先进,可它就有有一定办法来对付歼-20的“隐身攻势“。它就是EA-18G电磁压制作战战斗机。在可以预见的短期5到10年内,将会常驻美国航母,并作为主力战机使用,甚至可能会用到2040年!

  EF-18G拥有主动隐身能力和反隐身战斗机能力 连F-22都是其手下败将

  我们传统意义上的隐身,是利用良好的机体设计,减少雷达的反射面,并利用雷达吸波材料尽可能降低反射。这些手段可以说是“被动隐身”,而美国的EA-18G,北约绰号”咆哮者“外表不符合这样的要求,但是它有一种”主动隐身“能力:利用自身强大的电磁压制作战能力,把自己的淹没在雷达上“浩瀚”的光点中,甚至可以利用强大的电子战能力让对方雷达彻底失效。这种作战的方式,可以更快的获得战场制空权,降低敌方地对空导弹系统的打击效率。而且在2015年的红旗军演中,一架EA-18G电子战机使用携带吊舱干扰了F-22的雷达,使之不能锁定EA-18G,随后在利用被动探测手段引导AIM-120,成功“击落”F-22。而且这还不止一次,至少3次!这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美军强大电子作战能力太突出了,连最强的F-22隐身战斗机都是EA-18G的手下败将,更不要说中国的歼-20了。而且由于EF-18G将会长期在航母上服役,未来极可能会成为歼-20的大敌,绝对是个强劲对手!不仅仅是在反隐身能力上有特点,甚至在空战中都可能会遭遇。并且EF-18G未来计划更换F-35一体式头盔,有机会在近距离锁定歼-20这样的隐身战斗机,不得不提早准备。

  EA-18G电子战机强大确实有根源,11个外挂点中,有9个硬式外挂点,可以同时携带多种先进吊舱,并保留了发射空空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的能力。而且EA-18G设计之初就是一架100%的舰载战斗机,能够和F/A-18E/F进行90%的零件通用互换。这对航空母舰上寸土寸金的备件库来讲,绝对是个福音。而且,EA-18G最为核心的就是多种吊舱的携带能力,AN/ALQ-218V(2)主动式电子干扰系统、AN/ALQ-99战术干扰系统吊舱不仅仅可以有效干扰敌方的防空雷达,甚至还可以发动全频谱电子干扰作业,更绝的是在你全频谱干扰别人时,己方通讯仍然保证没有问题,而且EA-18G电子战机可以在自己的杂讯中保持对敌方通讯的侦听。显然只需要强大的电子战能力和极强的信号处理能力。

  给中国两周都没法击沉航母 更别说EA-18G连一个小时空窗期都不给你

  虽然每艘航母上,一般只会部署5到6架EA-18G电子战机,但是如此少的数量却有大用途。美国对自己航空母舰的抗打击性能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2005年美国对自己的“美国号”航母进行了连续25天的联系打击,从最小的炸弹快艇,到反舰导弹再到鱼雷,最终才击沉。这让美国媒体和美国海军学院的专家们共同得出一个观点:根据美国航母战斗群历次参加实战和模拟数据汇总,尽管航母不能确保自己100%不能遭受打击,但是可以断言“中国的海空军无法在2周内有效击沉美国航母”。这还仅仅是抗打击性能,而如果人来给你的导弹打不中美国的航母呢?现在美国EA-18G电子战机就具备这样的惊人能力!

  在2016年4月,美国海军发布了连续一周“中国湖”周边GPS讯号不可靠的航行警告,外界结合美国的VQ-132中队,就是装备EA-18G电子战机正在基地内驻训的情况,猜测美国正在进行大范围的GPS干扰实验。由于EA-18G电子战机3架能够组成一道电子屏蔽,让圆心半径内的160公里的雷达全部失效,所以要是出动EA-18G电子战机对GPS进行大范围干扰,是非常正常的。尤其是诸多现代武器使用的都是GPS作为中继制导,你中继制导都失效了,还能指望最终战斗部能找得到航母?而且所有导航讯号都集中在1176.45和1575.42兆赫范围附近,理论上能够干扰GPS,EA-18G电子战机也可以干扰中国的北斗。

  所以如果美国人真的担忧中国对其发动导弹突袭,在预估的作战半径内,使用EA-18G电子战机进行连续的空中巡逻,一方面压制周边的主动雷达,另一方面干扰周边的卫星导航讯号,在电磁领域完全成撑起了一道大网。如果你要想突破这道网,就需要另辟蹊径或者干脆使用别的方法引导。根据美国航母的出动效率,1个昼夜最多能出动300架次,连续一周的高强度作战也能保持90架次,这也意味着把美国人如果想,可以完全在舰队上空支撑着EA-18G电子战机这道屏障,你想打的进去?难度太大。只要首波导弹突袭没有摧毁美国航母的甲板,之后美国连1个小时的空窗期都不会给你,更别说之前美国媒体自己“幻想”的歼-20隐身突袭了。

  击沉航母 不能靠着一、两款利器 若要动手必须全力以赴

  必须说明,这并未说航母是无懈可击,这不过就是要击沉航母的一个困难而已!美国还有诸多拦截手段、假目标手段等等,反航母必须是一个全系统、全领域、全要素、超高强度、甚至是短时间内挥金如土、用黄金砸出来的任务。不过,哪怕花再多的钱,肯定贵不过一艘航母的单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