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雷达令B2无所遁形 美轰炸机早已无力抗华
www.wforum.com | 2016-10-23 19:2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雷达令B2无所遁形 美轰炸机早已无力抗华

  美军目前拥有20架世界上最先进的B-2幽灵远程轰炸机,和100多架服役了几十年的旧款远程轰炸机。一些现役和退休飞行员说,美军需要更多、更先进的远程轰炸机,才能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力量接近的国家的挑战。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2001年10月初,在美国遭受9·11恐怖攻击事件后不到一个月,美国空军派出多架B-2A“幽灵”远程轰炸机,从中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直接前往阿富汗对基地恐怖组织和塔利班政权的军事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但15年后的今天,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等一些力量接近的竞争者的崛起,美军现役20架B-2A“幽灵”远程轰炸机不足于应对这项挑战。同时,为了淘汰老旧的B-52H和B-1B型轰炸机,并应对新兴对手的挑战,美军最少应订购200架下一代B-21远程轰炸机。

  如今,美国三种型号的战略轰炸机正加紧在亚太排兵布阵,它们包括B-52H“同温层堡垒”、B-1B“枪骑兵”、B-2A“幽灵”,这些战略轰炸机组成了美军的空中常规和核打击力量。其中的B-52H已服役60多年,是美国空军服役时限最长的一款飞机,美国空军目前共装备了95架,该机虽然“年过半百”,但依然“宝刀未老”,仍旧在美国的战略重返亚太计划中占据重要的位置。B-1B为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现役速度最快的轰炸机,目前大概有60余架服役,该机同时具备高空和低空突防能力,在美军中主要用于执行常规轰炸任务、海上巡逻任务,以及作为巡航导弹的载机使用,最大航程可达12000公里。而B-2A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也是唯一的大型隐身轰炸机,主要用于实施对敌国重要目标的纵深打击,在美军中主要执行远程战略核打击任务,虽然总数只有20架,但却是美国空军实施全球打击任务的重要力量。

  上述这三种轰炸机中,B-52H虽然仍旧坚持在岗,但是对于一般的国家来说,其威慑意义仍旧存在,而对于防空技术发达的国家来说,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其庞大的雷达反射面积是现代以S-300和红旗-9等第三代防空导弹最好的靶标。B-1B虽然具有部分隐身能力并且速度快,也具有较强的电子对抗能力,但是隐身性能欠佳,发动机红外特征非常明显,所以仍难以逃脱具有锐敏制导头的先进防空导弹的攻击,更是现有第三代战斗机的重点打击目标。当然最难对付的是B-2A这种完全隐身的轰炸机,主要是对其发现和有效跟踪的手段还不完善,不过中国近年先后在这些方面发力,先后研发成功DWL-002、JY-26、JL3D-91B、太赫兹成像雷达和量子雷达等先进反隐身雷达,从而可以随时监控那些隐身空中目标,也就等于可以让B-2A无所遁形。

  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军已开始未雨绸缪,这就是下一代轰炸机计划——B-21。B-21将应用美国最新的隐身技术和电子对抗能力,不仅难以探测,而且还能对对手的防空、指挥通信网络形成强有力的压制、干扰、欺骗,能极大的提高自身的生存和进攻能力。同时,由于不再追求大载弹量,所以B-21可以做的更轻、尺寸更小,且只携带更精确的打击弹药,所以只需要使用两台新型发动机,就能满足需要,因此制造成本会相对于B-2出现显著的下降。按照美军的描述,B-21可在复杂的空中环境中执行常规或核打击任务,计划将在2025年后开始服役, 将逐渐替代B-52H轰炸机,之后会在2040年前完全取代B-1B轰炸机。从那之后,在美国的战略轰炸机行列里,将只有两种隐身轰炸机——少量的B-2A和近百架B-21,但打击能力不降反升。

  不过,不管是继续维持老旧的战略轰炸机机队,还是打造新的B-21新型隐身轰炸机,都难掩如今美国大幅削减军费的尴尬。现有的三种主力战略轰炸机中,B-52H“同温层堡垒”已进入暮年,B-1B“枪骑兵”也已到中年,而B-2A“幽灵”正值壮年,但随着中国和俄罗斯的防空系统越来越现代化和反隐身化,留给它们可钻的空子已愈来愈少。现在美军正尽力申请开支升级这三种机型,并不惜抛出庞大的B-21新型隐身轰炸机发展计划,都是极力欲保留住美军霸主地位的挣扎之举。不过正如近日外媒所言,已有近三十年历史的单极世界已濒临末期,世界将进入新的两极或多极时期,这是历史的必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