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最新驱逐舰下水 防空能力远逊中国054A舰
www.wforum.com | 2016-10-21 20:4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前,日本最新的25DD型导弹驱逐舰正式下水,命名为朝日号,该舰也作为该级舰的首舰,让“朝日”成了这个级别军舰的舰种名。虽然日本将所有的军舰都称为“护卫舰”,意思是”护卫本国海域“的意思,和咱们的护卫舰不是一个意思,而该舰的英文名25DD的DD两字母,也表明了日本认为该舰应该属于驱逐舰(Destroyer)而非中文所说的”护卫舰“(Fridge)。

  该舰作为初雪级驱逐舰的替代者,也就是日本的”多功能驱逐舰“。该舰虽然没有采用宙斯盾系统,但也采用了四面阵列的相控阵雷达,可以看成是宙斯盾的缩水版。虽然有媒体表示,该舰将成为052D导弹驱逐舰的“劲敌”。但是从其5000吨的排水量就可以看出,该舰哪里是什么052D的克星,052D作为一款强大的区域防空导弹驱逐舰,不但具备强大的防空能力,还具备非常强悍的对舰打击能力。

  052D装备的“海之星”有源相控阵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可以说是比宙斯盾原版更加先进。而25DD装备的只是一个“乞丐版”的伪宙斯盾,这在功能上差距很大。而25DD为什么要装这种雷达呢?其实很简单,定位不同!

  虽然25DD是驱逐舰,但是其主要的功能在反潜上,其防空功能被削弱到只是能够满足自保的程度,要让它来区域防空,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其反潜的话,就不一样,该舰拥有一套功能强大的对潜探测声呐系统,这套系统主体包含最新的OQQ-24型舰壳声呐和OQR-4型拖曳线列阵声呐。同时此对潜声呐探测系统还具备有整合本舰声呐、拖线阵、舰载反潜直升机吊放声呐、声呐浮标之间信息能力,可以多方位探测锁定水下目标,并引导各类反潜武器实施攻击。

  因此,该舰其实和中国的护卫舰的功能类似,虽然在反潜方面比中国的054A要强一点儿,但是在防空方面却远逊于054A,而054B未来也可能加强反潜能力,这样一来,可以说和25DD势均力敌。而且054B届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排水量,这样和25DD的差距更小了。可以说,25DD相当052D的劲敌是没戏的,和054B比比,还勉强可以一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