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红箭9为何令敌生畏 可打穿1.2米厚装甲
www.wforum.com | 2016-10-21 20:3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箭9为何令敌生畏 可打穿1.2米厚装甲

  在国外很受欢迎的中国制造武器之中,第二代红箭8导弹由于其可靠性好,命中率高赢得无数口碑。红箭8在国内也装备不少,并有不少的改进型号。除了红箭8家族外,解放军还装备一种威力更大、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的红箭9导弹。

  反应式装甲的出现,让以空心装药战斗部的反坦克弹药作用大幅降低。为了对付它,80年代末期中国北方工业开始研发新一代的反坦克导弹导弹。1999年第三代红箭9反坦克导弹正式在国庆阅兵仪式上亮相。红箭-9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主要由高机动4X4轮式装甲发射车及其升降式武器站两大部分组成。

  升降式武器站包括有4枚红箭-9反坦克导弹和观瞄系统、发射制导装置、电视测角系统、夜视装置、激光指令传输系统。红箭-9弹径152毫米、全弹重13.75公斤、射程100-5000米、制导方式为激光指令。为了对付反应装甲,其战斗部采用串联空心装药、导弹最前端有前置炸高棒,里面的装药用来毁掉目标的反应装甲,战斗部串联空心主装药用来击穿目标的主装甲,静破甲威力约1200毫米,在68度法线角带反应装甲时为320毫米,命中精度为80-90%,而且抗干扰性能也非常高。

  红箭-9导弹的高机动轮式发射车既可单独使用,也可配备指挥车作战。射手听车长的指挥发射导弹,导弹发射后,射手根据电视测角仪所测数据修正弹道,直至导弹命中目标。其可伴随机械化部队一起行动,主要用于打击主战坦克、装甲目标和各种类型的加固工事,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该型反坦克导弹观瞄火控系统的优点是装备红外热成像昼夜全自动,操作起来相当简便,发现目标后射手只需始终将瞄准镜的十字线压在目标上即可。车内备弹8枚。

  属第三代反坦克导弹的红箭-9被誉为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红箭-9还发展成毫米波制导、激光驾驭制导、多种战斗部、多种携带方式等系列家族,是一种让敌手生畏的犀利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