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一小动作被美指为备战 或让巡航导弹全失灵
www.wforum.com | 2016-10-21 20:3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一小动作被美指为备战 或让巡航导弹全失灵

  要论美国最为仰仗的战略利器是什么,无疑在现在战争中,美国最仰仗的就是巡航导弹了,几乎成为了美国的所有大规模作战任务的开路先锋。但是巡航导弹本身也有缺点,比如:必须使用GPS信号和卫星信号来进行导航,飞行速度也不是非常快等等。这些缺点似乎也已经被美国最大的对手之一-俄罗斯发现,并试图加以利用。

  根据美国陆军外国军事研究室所出版的《作战环境观察》通讯月刊10月报道称,俄罗斯现在正在进行一些“小动作”。

  美方观察到俄罗斯正在对自己的手机基站进行升级换代,但是上面却悄悄安装了一种名为Pole-21的干扰器。这种干扰器最大的特点就是跟手机基站天线是共型天线整合,在外观上无法判断是否已经安装了这种干扰器。但是一旦开启,就会像手机信号一样,形成一个高度1000米到3000米,单个范围3到5公里的卫星信号屏蔽区。而根据美国方面统计,俄罗斯现在在全境有25万个手机基站台可以用来改装。而且不排除俄罗斯方面未来大规模部署移动基站。目前,世界上所有卫星导航系统都使用1176.45和1575.42兆赫范围的频率,对这个固定频率进行覆盖,还是对于有深厚电子战能力的国家来说并不算什么问题。

  不过俄罗斯人似乎也没打算刻意隐藏,俄罗斯《消息报》在采访俄罗斯国防部官员时,这位官员提到这种“样品已经测试完成,并纳入了国防部库存当中”。按照常理推论,俄罗斯人能大方承认的,基本都是已经部署到位的,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这种Pole-21的干扰装置已经进入到实际部署阶段。而这行为被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的防务问题专家戴夫。马宗达解读为:俄罗斯正在准备大规模战争。一旦发生战事,启动这种干扰器,那么俄罗斯主要城市上空的GPS信号都会被干扰,美国的巡航导弹也就不会炸的那么准了。

  尽管美国战斧导弹生产商,雷神公司宣称,其弹头上已经加装了特制反GPS干扰的装置,可以确保在强干扰下导弹仍旧能够联通到卫星。但是俄罗斯军事专家拉夫洛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称,由于卫星导航实质就是利用和卫星之间的通讯时长来确认己方位置,哪怕存在几毫秒的误差,导弹仍然能够差距数公里之远。让巡航导弹失灵,未必需要需要直接摧毁或者干扰,只要让他们打不中目标就可以了。每一枚巡航导弹至少有100万美元起,谁也无法承受大量巡航导弹失灵的情况。

  当然,战斧导弹不仅仅只使用GPS信号进行导航,同时还有地形匹配、惯性制导、末端影像制导等多种方式。可俄罗斯本身是非常强大的伪装大师,仅仅在卫国战争时期就利用技术手段,使得高空轰炸的轰炸机找不到克林姆林宫。那还是在70年前,随着现代红外、光学隐藏技术的发展,俄罗斯显然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随意应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上百枚巡航导弹奔向俄罗斯的场景,为了避免核心区域都是一片火海,因此需要早作准备。

  根据美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末推演战争脚本,在空袭俄罗斯的主要手段就是使用400枚以上的巡航导弹,第一时间摧毁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机场、油库、军营、通讯节点、还有例如莫斯科的诸多重要核心机构。但是巡航导弹在进入俄罗斯后,势必会选择超低空突防,这无疑就进入了俄罗斯25万个通讯基站已经备好的干扰区域内,威力会大减。如果俄罗斯再配合伪装手段和其他干扰手段。美国最为仰仗的作战利器-巡航导弹全部失灵,打不中目标也是非常正常的情况。而这无疑会给俄罗斯赢得更长的反击时间,但是在回击的时候使用的是俄罗斯自己的巡航导弹还是弹道导弹,那可就说不好了。尽管双方都有核王牌可以动用,但是短期内谁也不会贸然直接使用。因此俄罗斯这种手段说起来是在备战,其实上是一种预防行为更为准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