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深度:疑似我军东风26弹体残骸曝光 首发即命中
www.wforum.com | 2016-09-22 22:51: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度:疑似我军东风26弹体残骸曝光 首发即命中

  据中国军方媒体报道,8月底,在西北某训练场,某新型导弹在演练时精准命中目标,取得了该型装备首次列装部队即首发命中的骄人战绩。解放军某导弹旅旅长姚文山深有感触地说,“紧贴战场的对抗演练,联合高效的指挥模式,陌生复杂的训练环境,让新装备接受实战洗礼,标志着部队实战能力再上新台阶。”

  有军事观察员通过军方媒体发布的一张导弹发射后弹体外壳上的字母辨别出,该型导弹就是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而东风-26是继东风-21D之后公开的第二款可对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精确打击的弹道导弹。据称,这使中国 “海上非对称作战”再添了一款利器。

  据报道,东风-26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的“九三”阅兵式上。自亮相以来,东风-26就引起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极端重视。由于高度保密,美国和日本等国军队情报系统只是在东风-26导弹亮相的前一年知道了型号名称,对导弹性能细节毫不知情,甚至不知道这种导弹已经装备火箭军并形成了战斗力。

  此前,东风-26被认为可以打击海上大中型舰船。关岛距离中国4000公里,超出中国一般陆基中程导弹的射程。但是东风-26导弹的射程恰好能使关岛处于打击范围内,原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6因此也被有些媒体称为“关岛快递”。从如今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该导弹显然形成了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


  除了射程能覆盖关岛外,东风-26的性能也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美国著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比尔·格茨根据一些中国官方媒体的蛛丝马迹,对东风-26导弹的性能做出判断认为,首先,东风-26的弹头可以在核弹头和常规弹头之间进行快速转换,从而模糊了战略武器和战术武器之间的差别。第二,东风-26实现了无依托快速发射,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自主发射,这使得美军对这种导弹的打击和跟踪将变得十分困难。


  第三,东风-26导弹还首次实现了一种导弹配备从电磁脉冲弹、大型钻地弹头,到子母集束反跑道弹头、电子战弹头等数十种弹头,让这种导弹成为可以精确攻击地面目标、机场、港口的多用途导弹。第四是东风-26可以打击时间敏感目标,如航行中的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可以在最后一分钟攻击航母的瞬间,还能继续接收目标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