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评俄军机借道伊朗空军基地打击IS:这次赌输了
www.wforum.com | 2016-08-31 19:0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俄军机借道伊朗空军基地打击IS:这次赌输了

16日,俄军图-22M3轰炸机对叙利亚阿勒颇地区进行空袭。

  俄罗斯早前选择从伊朗境内发动针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轰炸任务,这一在政治上十分敏感但最终成果寥寥的决定暴露了俄军空中力量的局限,迫使莫斯科必须采取新战略以达成目标。

  据路透社8月29日报道称,熟悉俄罗斯军方的消息人士称,莫斯科选择从伊朗出动飞机(德黑兰也同意)是因为他们击溃阿勒颇地区反叛势力的目标遇到很大困难。

  然而这次赌博输了,反叛武装仍盘踞在阿勒颇的部分区域,与莫斯科的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作战。

  俄罗斯在去年9月底开始从叙政府控制地区和军舰发动对反叛势力的空袭,支援巴沙尔政府。本月,在国家财政紧张、后勤方面难以维持代价高昂的行动的情况下,俄罗斯增强了对阿勒颇空袭力度的行动,从伊朗发动了短暂的系列突袭。

  对阿勒颇反叛武装的空袭行动似乎没有什么成果,却在伊朗国内引发一场政治争论,因为伊朗宪法禁止设立任何类型的外国军事基地。

  俄罗斯为了达成在阿勒颇的目标费尽苦心,但仍以失败告终,这个事实可能放大莫斯科另一类人的声音:他们认为在叙利亚的行动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是时候寻求用谈判手段解决问题了。

  俄罗斯国防部8月16日宣布,俄军首次使用伊朗境内一个空军基地,发动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空袭。

  随后几天,俄罗斯图-22M3远程轰炸机在苏霍伊系列战斗机的护卫下,从伊朗城市哈马丹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执行轰炸任务。

  一些伊朗议员称此举违宪,而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德甘说,莫斯科公开宣布两国间的这个安排,是“辜负信任”的行为。

  伊朗外交部8月22日宣布,俄罗斯对该基地的使用已经结束。俄罗斯国防部则表示,执行空袭任务的飞机已经完成使命。

  俄罗斯防务部门的一位顾问专家瓦西里·卡申说,俄罗斯使用伊朗的基地是因为“在阿勒颇地区的军事行动频率增加”。

  这个伊朗基地是在后勤方面支持俄罗斯加强在阿勒颇地区行动的关键一环,因为如果没有这个基地,俄轰炸机将不得不从本土起飞,跋涉更远的距离抵达叙利亚,然后再返回。这意味着飞机要携带更多燃料,减少弹药载荷,并且由于飞行时间变长,他们执行任务的次数也会相应减少。

  卡申说,叙利亚政府控制地区内的空军基地都不适合图-22系列轰炸机起降,而对基地进行整修的代价则十分高昂。

  这位接近俄国防部的人士在谈到俄罗斯空袭行动面临的后勤挑战时说:“我们没有那么多飞机。”

  在俄罗斯增强空袭力度期间,阿勒颇地区的反叛力量甚至在本月中旬实施了反攻,打破封锁恢复了对供给线的控制。

  有防务专家说,俄罗斯现有的军事实力无法支撑进一步加强在叙利亚的空袭力度,不管其能否使用伊朗的基地。

  已经为填补预算窟窿焦头烂额的俄罗斯面临下个月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而久拖未决的叙利亚行动远远超出了克里姆林宫当初设定的时间表。

  由于军事行动进展困难,谈判手段将对克里姆林宫越来越有吸引力。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