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进军远海突破点不选钓鱼岛和南海 为何选择这里
www.wforum.com | 2016-08-26 22:2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进军远海突破点不选钓鱼岛和南海 为何选择这里

海自的钢铁猛兽!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力战舰大图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宣布,日本自卫队将结合刚实施的新安保法增加部队训练任务,包括启动旨在在海外实施集体自卫权的“驰援护卫”相关训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日本要为自卫队走向远海寻找突破点,选择非洲的可能性最大,日本想将其在非洲携轻武器的维和人员改为作战部队,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

  日本共同社24日称,稻田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新安保法实施的前提下,将在自卫队实施“适用安保法的新任务训练”,强化部队“应对新形势”的实战能力。稻田称:“为能应对一切情况,做好准备是理所应当的。”实施新任务训练的主力部队为将于今年11月中旬派往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的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第5普通科联队。该部队将于25日起开始常规训练,9月中旬后开始安保法规定的、允许日本在海外实施集体自卫权的训练科目。

  据悉,这次引入的新训练科目包括使用武器营救遭袭的联合国维和人员的“驰援护卫”,以及与其他国家军队一起护卫营地的“宿营地防卫”等,均以放宽自卫队攻击性武器使用和行动范围限制为前提,强调“实际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尹卓认为,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后,想要走向远海需要一个突破点,“它不会选择钓鱼岛,因为政治风险太大,也不会选择南海,去触碰中国的核心利益,因此选择非洲的可能性最大。”日本目前在在非洲有一些维和维稳人员,参加了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未来,日本很可能将其在非洲携带轻武器的维和人员改为作战部队,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

  尹卓指出,日本自卫队想要走向海外,必须要就武器使用原则、开火原则、交战规则等方面作出有具体法律内容的规范,更重要的是日本需要对自卫队进行训练,使自卫队能够携带重武器成建制地投入维和行动中,而且要绝对避免伤亡,否则将在其国内引起巨大反响,使其自卫队走向海外的愿望面临破局。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最近,日本防卫省基本确定了向国会提交的2017年度国防预算申请方案,预算申请额高达5.17万亿元日元,约合3419亿元人民币,比上一财年增加2.3%,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高洪表示,从绝对数值上来看这笔国防预算并不算特别多,但这是一个连续增长过程的最高点。从安倍以及安倍前几届日本政府开始,日本已经开始将其防卫重点向西南方向转移,在此番高额的防卫预算中,西南防御依然会是投入的重点,核心就在钓鱼岛。此外,日本如今搞东海、南海两海联动,很可能会将一部分财力和精力转向南海,去扶植那些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国家,起到钳制中国的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