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省长称中国用菲材料建岛 专家斥其满嘴跑火车
www.wforum.com | 2016-07-27 21:0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省长称中国用菲材料建岛 专家斥其满嘴跑火车

南海自古属于中国

  “中国在南海扩建岛礁使用的材料来自菲律宾”,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6日报道,菲三描礼士省省长德罗索当天接受采访称,“中国在黄岩岛建设工程使用的岩石和泥沙来自该省的三座山。”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表示,该省长所说的纯属无稽之谈。

  在菲媒的报道中,德罗索将所有责任归咎于他的前任艾布丹尼。他称,前省长批准了同中国的交易。德罗索说,中国先从三描礼士省收购岩石,然后运到黄岩岛,扔进海中作为基岩,然后将泥土注入海中,开始岛礁扩建。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25日报道称,德罗索本月刚上任,他的第一份行政命令就是暂停该省所有采矿许可。当时主要是出于环保和经济原因。不过也有怀疑认为,当地每天有200辆运矿车到港口,再送往中国。当地居民称,这些拖车中可能有泥沙和岩石,被用于中国南海岛礁扩建工程中。来自苏比克湾的消息源还称,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当地加油的船舶数量激增。有人怀疑,其中有些船舶被用于运送中国岛礁扩建的材料,政府因此暂停船舶加油业务,并展开调查。

  更离谱的是,该省长还曾警告“中国军队出现在三描礼士省”。《马尼拉时报》称,黄岩岛距离三描礼士省首府圣克鲁兹85公里。之前有报纸引述德罗索的话称,中国军队“占领了”圣克鲁兹地区500公顷的山区,并部署了导弹。该导弹处于美国军舰的严密监视中。而中国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前省长将这块地方卖给了中国人”。不过德罗索25日又否认“中国军队出现在三描礼士省本土”,他改口称,“中国军队驻扎在黄岩岛附近一个扩建岛礁的机场上”。

  一名中国海洋专家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目前在黄岩岛并无扩建动作,不知这位‘满嘴跑火车’的省长话从何来?”他表示,在填海造岛的后期加固工作中会用到岩石等材料,但即使中国需要,也会从中国本土运送,“不会用菲律宾的土建中国的岛”。至于“中国在菲部署导弹”之说,他表示更是瞎扯,“如果真是这样,菲律宾还有国防安全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