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王毅:南海仲裁案是错误药方 应当退烧降温了
www.wforum.com | 2016-07-25 21:27: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在老挝万象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议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王毅在回答如何看待有些势力炒作南海仲裁案问题时强调,仲裁案给解决南海争端开出了错误药方,应当退烧降温了。

  王毅表示,最近临时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给解决南海争端开出了一副错误的药方,导致围绕仲裁的纷争与炒作持续升温,一些域外国家尤其兴奋不已,高烧不退,干扰了本地区的正常秩序,损害了地区国家的整体利益。这种状况正在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担忧、反感和抵制。

  王毅指出,药方开错了,不仅治不好病,还会侵蚀健康的肌体。因此,我们敦促停止这种无谓的政治操弄与炒作,尽快退烧降温,还南海以安宁,还地区以稳定。

  在回答中方如何看待未来解决南海问题的出路时,王毅表示,菲律宾前政府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改变了以往有关当事方通过直接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端的有效方式,使原本和平安宁的南海平生风波,徒增紧张。

  王毅指出,事实证明,3年多来,这场所谓的仲裁不仅没有达到定纷止争效果,反而搅乱了地区局势,损害了地区稳定,干扰了中国和东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磋商《南海行为准则》的进程,也使中菲关系跌至低谷,这显然不符合包括菲律宾人民在内的地区各国人民的利益。

  王毅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现在要做的是,改弦更张,拨乱反正,重新回到《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正确的轨道上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