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刊预测2030年世界空军五强 中国成新秀
www.wforum.com | 2016-07-25 01:30:5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刊预测2030年世界空军五强 中国成新秀

资料图:已涂上中国空军军徽的歼20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21日发表了凯尔·沟上的题为《2030年最强大的五支空军》的文章,编译如下:

到2030年,世界最强大的空军将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名列其中的主要是传统上的空中列强,尤其是美国、俄罗斯和英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成为名单上的新秀。中国将继续打造与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相称的空军力量。

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美军实际上有三支固定翼航空兵:美国空军、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同现在一样,到2030年它们仍将构成地球上最强大的“空军”。

到2030年,美国空军将拥有的是187架老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它还将拥有178架雷达和红外传感器进行了大幅升级的F-15C战斗机。美国空军届时将已经购买了计划购买的1763架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大部分,以替换F-16C和A-10。

美国空军还将用100架KC-46“飞马”空中加油机,部分更新其加油机机群。第二代隐形轰炸机B-21应该已经投产,最终订单约100架。

与 此同时,航母搭载舰载版联合攻击战斗机F-35C和“超级大黄蜂”F/A-18E/F,将成为标配。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也将服役,从而扩 大了有人驾驶战斗机的航程,而V-22“鱼鹰”运输机将给在海上航行的航空母舰运送补给物资和邮件。到那时,海军陆战队可能拥有一个F-35机群,垂直起 降版的B型和舰载版的C型各占一半。

中国:中国的空军力量,包括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处 于变得真正强大的边缘。中国军机总数将减少,但是军机的质量在提高,其中包括苏-30、歼-11、歼-15和歼-10战斗机。不过,这些战机充其量属于 “四代半”。要追赶美国和其他强国,正在研制的中国第五代战斗机,即歼-20和歼-31,必须获得成功。

战 斗机只是其中一部分。中国空军还有第一代自主研发的远程运输机运-20,到2030年将能到达全球各地。与此同时,中国也在扩大其支援飞机机群,包括预警 飞机和空中加油机。鉴于东海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加剧,中国增加情报搜集/监视/侦察飞机的数量和提高其能力的趋势将继续。

俄罗斯:2030年俄罗斯空军的前景难以下定论,情况的发展有多种可能。假设是最好的情况,俄罗斯将从当前的衰退中恢复过来,石油和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升高,西方取消制裁,到2030年,以火力衡量,俄罗斯空军可能是世界第二强。

俄 罗斯空军最重要的两个项目为PAK-FA战斗机项目和PAK-DA战略轰炸机项目。PAK-FA也称为T-50,对于使俄罗斯拥有堪与F-22“猛禽”相 比的战斗机是必要的。PAK-DA战略轰炸机项目,旨在研制一种能够携带核弹的亚音速隐形轰炸机,这对于更换老化的图-160“海盗旗”轰炸机和图 -22M“逆火”轰炸机是必要的。

以色列:目前,以色列空军拥有58架F-15A和F-15C制空战斗机、25架F-15I战斗轰炸机和312架F-16多用途战斗机。到2030年以色列空军可能仍是整个中东地区最强大的空军。

到 2030年,F-15制空战斗机将急需更换,很多机龄将已超过40年甚至更老。不幸的是,由于2011年F-22“猛禽”停产,没有可以直接替换F- 15C的飞机。至少在美国第六代战斗机问世前,以色列将不得不延长F-15C的使用期限或将其承担的任务转给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以色列计划在2021年前建立两个F-35战斗机中队,第三个中队将在之后的10年建立。最终可能拥有一个超过200架的F-35机群。

英 国:到2030年,英国皇家空军的能力将达到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空军将拥有近160架高性能“台风”欧洲战斗机。皇家空军的这些“台风”战斗机原本是用 来夺取空中优势的,现在能够投掷激光制导炸弹。使之能够发射“硫磺石”导弹的工作也在进行中。源于“塔拉尼斯”型无人机的一种作战无人机,估计将于 2030年左右投入使用,将与英国有人驾驶战斗机一同作战。

总的来说,到2030年,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航空兵将拥有大约300架战斗机,很可能成为西欧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空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