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内人士分析国产航母建造进度:最快年底就能下水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0:5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内人士分析国产航母建造进度:最快年底就能下水

网络上曝光的疑似国产航母建设照片

  据央视报道,近日互联网上曝光了中国正在建造的国产航空母舰的施工照片,图片显示,该航母近日完成一块舰首分段的吊装工作,可以看到,舰首有轻微上扬的幅度。此前有照片显示,这艘航母的飞行甲板已经接近安装完毕,只剩下舰首的滑跃甲板尚未安装,建设工程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按照媒体报道的国产航母建造进度看,今年年底或明年应该能下水。

  有分析称,从目前公布的施工现场图片以及卫星照片来看,在建国产航母的吨位大小与“辽宁舰”大体相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日发表文章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飞行甲板和舰首部分完工以后,它就安装内部系统、电子设备、传感器、武器和其他相关装备。因此,该航母的舰艇今年不太可能出库。美国《大众科学》近日称,2016年年初以来,这艘航母已经安装了多个模块,并据此推测其将在2017年下水。

  谈到这艘在建的国产航母何时下水和装备部队的话题,曹卫东表示,建造舰船一般分三个阶段,即开工、下水及服役。细化来说,开工就是切钢、铺轮毂以及建造船体。然后是下水,舰船在海里漂浮,但并不离开码头,并加装相关装备及设备,也叫舾装。之后要进行海试,试验舰船的速度以及武器的精准度能否达到要求。只有通过海试,各项指标都达标,才能交装,也就是服役。

  曹卫东说,据外媒报道,这艘在建航母的滑跃甲板已经快建好。一般来说,飞行甲板造好后,基本再经过半年或九个月可能就要下水进行舾装。所以,按照媒体报道的航母建造进度看,今年年底或明年应该能下水。

  那么,这艘航母将来入列后对中国海军来讲意味着什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属于训练和试验平台,也是中国航母人才的“摇篮”。第二艘航母列装后,整个海军配置会更加完整,走向深蓝的能力将更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