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称中俄军演体现新的信任度 已超越简单合作
www.wforum.com | 2016-06-27 20:43:4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随着军事关系加深,俄罗斯和中国相互学习。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4日报道,上个月,俄罗斯和中国举行了一系列全新的大胆军演。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小组在莫斯科与俄方小组坐在一起,展开了为期5天的电脑实战模拟演习,旨在联合应对弹道导弹攻击。

  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学院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瓦西里·卡申称,此次军演——分析人士称其涉及在极度敏感的领域共享信息——意义重大,因为它体现了两个前对手之间“新的信任度”。

  他说:“双方能够在导弹发射预警系统和弹道导弹防御等敏感领域共享信息,这表明两国在某些方面已超越简单的合作。”

  报道称,近些年,中俄两国签署了大量武器协议并多次举行联合军演。专家称,两国采取了非常相似的战略,以改革和升级自己的军队。

  中国于2013年11月启动了对解放军的改革,这场改革旨在将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作战部队从以应对大规模地面战的陆军为主转型为能够打赢空中和海上战争、更为轻型、灵活和更高科技的部队。

  报道称,这一战略紧跟俄罗斯2009年开始的军事改革。受俄罗斯与格鲁吉亚2008年8月发生冲突的影响(尽管俄罗斯轻而易举地赢得了胜利,但这场冲突暴露出其军队的很多不足之处),莫斯科开始了一场全面改革,旨在提高军队的专业性、削减军队规模、精简指挥机构和升级更新武器库。

  报道称,中国已在吸取这一经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张太铭说:“中国军队改革的关键部分受到了俄罗斯在格鲁吉亚战争后所采取做法的影响。俄罗斯应对较为强大的西方对手的经验同样对中国非常重要。”

  报道称,长期以来,北京一直通过模仿俄罗斯的武器系统更新升级自己的军队,但现在遭受制裁的俄罗斯也在从中国获取武器零部件和技术。去年11月,俄罗斯官员称,在因受制裁而无法获得德国武器后,他们将为海岸巡逻舰采购中国的柴油发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