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航母经不住中国导弹打击 注定要成为一堆废铁
www.wforum.com | 2016-06-26 20:4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6月21日刊文称,航空母舰,特别是美国的航母近来似乎在媒体上成为众矢之的。有人说,美国的航母老旧过时,比二战结束时那批造价高昂的战列舰好不到哪里去,注定要成为一堆废铁。另外一些人说,航母是无法防御的,因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扩散到全球各地,就连非国家行为体如今也能得到这类武器。还有人说,航母的成本过高,事实上,它是成本最高的战争武器,如今不只在为美国军方服役,还在为地球上众多武装部队服役——在各国纷纷压缩防务预算的这个时代,裁减这类武器的时机已经成熟。

  但是航母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文章称,光看一些文章的标题,在不了解背景的情况下,很容易认为美国的航母其实比过去更加必不可少。自二战以来,航母在几乎每次重大作战行动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是目前对“伊斯兰国”组织发起的动态军事行动的一部分,还具有重要的威慑价值——就在不久以前,华盛顿刚刚派出两艘航母,来显示在南海问题上的决心。

  文章称,但是现在问题变得棘手。如果突然爆发的大规模国际冲突的敌对方是像俄罗斯、中国、甚至伊朗这类实力雄厚的主要对手,这些对手有能力对美国的航母发射大量远程反舰武器,在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什么情况?很容易对“伊斯兰国”组织或者其他根本没有还击能力的敌人派出航母。可是如果不再是这样的对手时,会出现什么情况?

  还有别的因素让问题变得更加棘手。最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是躲开攻击——从根本上说是让你的攻击机不要处于这类导弹的射程之内,彻底省却麻烦。对于五角大楼的军事策划人员来说,令人遗憾的是,这不再是供他们选择的方案,因为美国的飞机根本就飞不了那么远。事实上,一旦与大国——特别是俄罗斯和中国——爆发武装冲突,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将会遭受如同雨点般落下的导弹的打击,来袭导弹之多让“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根本拦截不过来,航母及其支援舰船随之遭殃。

  文章称,上述问题或许是亚太地区最糟糕的局面,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是因为中国几十年来精心发展的可以说是全球最先进的导弹计划,对于美国海军策划人员来说,这一挑战正变得日益严峻。事实上,新美国世纪中心最近的一份报告清楚阐述了这一挑战。

  文章称,对于这一问题,难道就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吗?为什么不制造飞行距离比中国、俄罗斯或伊朗导弹的射程更远的飞机?理想的情况是,制造一种飞机,它能够至少飞行2500英里,击中目标,然后返回航母。你会问为什么是2500英里?这是中国新型DF-26导弹或者第二代航母杀手导弹可能的最大射程。不过,考虑到美国已经花费数十亿资金研发供海军使用的一种最大飞行距离可能达到550海里的F-35飞机,要研发飞行距离达2500英里的战斗机,可能需要至少10年时间。因此,至少从中短期来看,美国的航母面临着很高的风险。

  那么,航母主宰公海的时代结束了吗?值得欣慰的是,击中在公海上高速行驶的航母并非易事。但是或许真正的问题是,有哪一位在任的美国总统真的敢拿数以千计美国水兵的性命来冒险去验证这一威胁是否真实存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