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蒋建国批美国反复插手南海:航母战轰全都来了
www.wforum.com | 2016-06-23 21:30: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蒋建国批美国反复插手南海:航母战轰全都来了

  第六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6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蒋建国批评美国作为一个南海域外国家,直接介入南海争议,以反对“南海军事化”之名大行“南海军事化”之实。资料图: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

  第六届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6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蒋建国向参会的非洲各国新闻部长及媒体领袖介绍了中国对于南海问题的有关立场和政策,并批评美国作为一个南海域外国家,直接介入南海争议,以反对“南海军事化”之名大行“南海军事化”之实。

  在讲话中,蒋建国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属于中国。他介绍说,在上世纪70年代前,南海诸岛属于中国,没有任何国家提出异议,没有任何国家挑战中国在南海诸岛行使主权,没有任何国家将南海岛礁划入自己的版图。从20世纪70年代起,在巨大的资源前景的诱惑刺激下,部分沿岸国家陆续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菲律宾和有的国家还以南沙群岛位于自其本国海岸起200海里范围内为由,企图以海洋管辖权主张来否定中国南沙群岛的主权。“用一句通俗的话说,中国南沙遭到了哄抢”,蒋建国表示,中国当时不是没有能力制止他们的非法侵占行为,而是采取了极为克制的态度。但中国是有底线的,任何一届中国政府都不会在主权问题上做任何妥协。现在,中国在南海实际控制岛屿最少,没有一口油气井,中国的渔船经常被扣、渔民经常被抓。“这究竟是‘以大欺小’还是‘以小欺大’?”蒋建国反问道。

  蒋建国介绍说,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始终致力于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争议,2002年与东盟十国签订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蒋建国说,“仁爱礁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说明,中国完全有能力把那艘赖在那里的菲律宾船只拖走,但为了南海稳定大局,我们善意以待、耐心等待,始终保持非常克制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