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称只要美航母不挑衅 就不必担心东风26导弹
www.wforum.com | 2016-06-23 20:3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称只要美航母不挑衅 就不必担心东风26导弹

         中国“东风”系列反航母弹道导弹属于防御性武器,只要美国航母远离中国核心利益区,无意对中国进行挑衅,就不会对其构成威胁。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披露,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海军最高级别武官、作战部长里查德森在华盛顿一家智库发表演讲时表示,面对中国不断壮大的反航母实力,美国海军和航母无须陷入恐慌。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国“东风”系列反航母弹道导弹属于防御性武器,只要美国航母远离中国核心利益区,无意对中国进行挑衅,就不会对其构成威胁。

  里查德森认为,外界讨论中国的反航母武器,比如东风-21D和东风-26弹道导弹等装备时,很自然地以导弹的攻击半径为基准,为美军的航母画出了一个禁航区。但事实并非如此,美国的航母依然可以在导弹射程范围内活动,只是需要使用一些不同的战术与方法,“东风”系列导弹对美军来说,只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宋忠平认为,中方“东风”系列反航母弹道导弹属于防御性武器装备。对于美军来说,的确不需要恐慌,只要他们的航母远离中国核心利益区,无意对中国进行挑衅,就不会对它构成威胁。然而,美军单航母、双航母却不断到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

  美国媒体报道称,里查德森援引美国海军官员私下里的交流表示,反航母导弹要想取得预想效果,需要形成完整的杀伤链。从信息侦察与搜集到数据链传输,再到指挥控制系统,整个链条十分复杂。美军完全可以通过电子干扰、网络攻击等方式,将链条上的某个环节瘫痪,这样,反航母导弹就无法发挥作用。

  梳理美国国内对东风-21D及东风-26导弹的分析可以发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公开质疑中国反航母作战能力非常罕见,这种论调又有多少可信度呢?

  宋忠平分析,中国军队的反航母弹道导弹已经成为作战体系的重要环节,而且体系相对完备,反航母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处于绝对安全状态,整个武器链条已经形成闭环。当然,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打靶试验,但是并没有针对真航母进行过任何打击试验,也没有进行过实战行动。从某种程度来看,美国现在提出的对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制约手段也只是处于理论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