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用多少弹药能炸沉一艘美国航母?
www.wforum.com | 2016-05-26 19:1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爆发前,美国倒腾着要造两艘约克城级航母,这两艘要是造好了,加上列克星敦、萨拉托加、兰利和突击者,那就是六艘航母了,看起来也蛮威风的。但,经过多次争吵而决定下来的方案最后还是被国会给否了,为啥?没钱啊!经济这么萧条,哪有钱给你折腾什么航母,于是这个事儿就暂时给搁置了。想想我们中国造航母,在过去30多年当中,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钱紧啊,俄罗斯海军现在也都特别积极,但也因为缺钱,很多事儿都搞不成。

  不过后来,罗斯福当总统,开始了新政,搞了一个产业复兴法案,搞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就业。这个时候,罗斯福突然想起来,我能够修桥补路,我为什么不造航空母舰呀?我造一艘航空母舰,它能拉动成千上万个工厂恢复运作啊,这得解决多少人的就业问题啊!所以呢,罗斯福总统就直接动用了产业复兴法案的资金,敦促航空母舰的建设。

  1936年的12月,日本就退出关于海军裁军的谈判,开始进入军备竞赛,加速航空母舰的建设。美国一看,这日本咋回事啊?这不是对我造成威胁了嘛,我也要造!于是乎,约克城级航母就又多了一艘大黄蜂号。

  约克城级航母相对于此前的航母来讲,采用了开放式的机库,机库里面装有弹射器,可直接弹射起飞,飞行甲板的前头也装有弹射器,但是,最后大家就感觉机库里装着弹射器,其实是没啥用,因为飞机通常是在获得预警的情况下才起飞的,直接从机库起飞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后来就取消了。当时的飞行甲板是用木头做的,没有装甲防护,来一个炸弹就很容易把它给炸透。所以说,这个舰艇从两侧打没事,有装甲挡,但是如果垂直的俯冲直轰炸机扔它炸弹,那就比较麻烦了,这个是以后改进的一个重点。但有一个比较好的是什么呢?从约克城级航母开始,美国所有的航空母舰都在右舷整了个岛形上层建筑,想自己不被干掉就得首先发现敌人,弄这么个上层建筑也算是对航母的一种防护。

  这美国人也知道自己的航空母舰吨位小,不能装很厚的装甲,所以要想保护航母的安全,就必须先发制人,正所谓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嘛,我先发现你了,提前起飞,用舰载机把你干掉,这样我不就安全了嘛。如果你的飞机跟我进行空战的时候,有一部分飞机突破了我的防线,让我中了炸弹,我还必须要进行损害管制,所以就设计上来讲,也要求约克城级航母能够顶住敌人的第一波、第二波攻击,最好能坚持到返回港口维修。从约克城级航母开始,后来的航母慢慢地都不采用厚厚的装甲了。约克城级航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把所有的锅炉仓都放在一个舱室,这会造成一种什么后果呢?就是如果对方一枚鱼雷打中了你这个锅炉仓的话,锅炉舱进水,主机就停了啊,就没有动力了,没动力你不得沉啊。后来在实战中,约克城级航母有两艘都是这么被干沉的。

  这么大个毛病,被敌人抓住的话,是非常致命的。不过总体来说,约克城级的抗沉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约克城号还是大黄蜂号,中弹之后都能坚持十几个小时,哪像日本航母,跟纸糊的似的,一炸就沉。

  说了这么多与技术相关的问题,相信大家都感受得到,技术很重要,山本五十六研究了约克城级航母,发现了这么个大毛病,打这类航母就专打舱室了,研究技术,创新战法啊。

  美国虽然吵吵闹闹的,但在不断地摸索中,技术水平也是不错的,航母不是轻易能被炸沉的。不懂技术,不懂装备,瞎指挥,再多弹药也没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