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校称052D武器不及日宙斯盾舰 但雷达更强
www.wforum.com | 2016-05-26 18:4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消息,在东京时间5月24日上午9点到下午1点,日本海上自卫队第5护卫队“秋月”级驱逐舰,在与那国岛以南大约360公里的海域发现中国海军军舰编队正从西太平洋向南海航行,并第一次确认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存在。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日本之所以对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表现出极大兴趣,是因为该型舰是中国海军吨位最大、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日美此次借中国海军编队远海训练的机会对052D型驱逐舰实施近距离侦察。

  日本媒体炒作“中国威胁”配合修宪

  日本防卫省称,这支中国海军编队包括3艘导弹驱逐舰、2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当时中国海军编队正在从西太平洋向南海航行。从防卫省公布的信息来看,自卫队对中国海军编队中的每一艘军舰都进行了拍照,包括舷号174的中国海军神盾舰“合肥”舰、舷号170的“兰州”舰、舷号168的“广州”舰、舷号574的“三亚”舰、舷号569的“玉林”舰、和舷号963的“洪湖”舰。

  央视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对在日本周围活动的中国舰机进行跟踪拍摄早已不是第一次,但24日公布的照片却与以往不同,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合肥”舰、“兰州”舰正在与负责提供补给的“洪湖”舰进行海上补给演练,另外一张则能看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的后甲板上数名中国海军官兵正在进行轻武器射击训练。

  就在几天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西太平洋进行实兵对抗演练期间,美日均派出军舰在演练海域附近活动,如影相随。

  央视对日本防卫省公开的资料进行简单梳理后发现,2015年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共对中国军舰拍照15次,对中国军机拍照6次。进入2016年后,截至5月24日,自卫队已经对中国军舰拍照9次,对军机拍照的次数也有两次。

  尹卓表示,安倍晋三掌握日本政权后,便提出修宪,并一直炒作钓鱼岛问题和南海问题上,以突出所谓中国对日本的威胁。此次中国军舰走的是国际水道,不存在任何法律问题,海上自卫队如此炒作,就是为了渲染“中国威胁”以配合日本政府的修宪行动。

  “中华神盾”舰与美日宙斯盾舰性能基本相同

  在24日发布的消息中,日本防卫省称自卫队第一次确认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存在。日本所说的这艘052D驱逐舰正是参加了此次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的中国海军合肥舰,舷号174。

  据报道,自本月初从海南三亚起航后,合肥舰随训练编队一路南下,途径西沙群岛、南沙群岛、曾母暗沙、印度洋东部和西太平洋。“合肥”舰被称为“中华神盾”舰,美日对其高度关注。

  据悉,2004年,中国海军“兰州”舰正式服役,这是中国海军历史上第一款同时装备有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的军舰。因为在结构设计上,与美国配备“宙斯盾”系统的舰艇相似,因此被很多网友称为“中国神盾”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华神盾”舰主要分为052C和052D两个型号。

  军事专家曹卫东指出,日本之所以对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表现出极大兴趣,是因为该型舰是中国海军吨位最大、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美日借着中国海军编队远海训练的机会,近距离侦察052D型导弹驱逐舰,试图探究052D驱逐舰的性能以及与美日驱逐舰的差距和异同。

  央视报道指出,“宙斯盾”舰早已成为美国海军的主力。目前美国海军驱逐舰只有一个型号——阿利伯克级,全部搭载宙斯盾系统,共有62艘,且数量仍在持续增加。在西太平洋方向,美军在日本横须贺部署了8艘“宙斯盾”舰,第九艘计划在2017年夏天到位。此前在南海执行所谓“自由航行”行动的“拉森”号,“威尔伯”号和“威廉·劳伦斯”号全部都属该型号军舰。

  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有各型号驱逐舰47艘,其中宙斯盾舰6艘,包括4艘“金刚”级和2艘“爱宕”级。日本防卫省计划从今年开始,再新建两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

  曹卫东介绍称,相比之下,美国和日本的导弹驱逐舰排水量都在9000吨以上,“爱宕”级和“金刚”级可达10000吨,比052D型驱逐舰排水量更大,因此搭载的武器装备数量也更多。美日的驱逐舰担负着拦截弹道导弹的任务,而中国052D型驱逐舰只装备了区域防空导弹,并不担负拦截弹道导弹的任务。除此之外,中国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与美日“宙斯盾”舰性能基本相同,052D所配相控阵雷达在性能上可能还存在一定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