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解析中俄与美军机危险对峙:核大国的勇气之争
www.wforum.com | 2016-05-23 20:48:1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解析中俄与美军机危险对峙:核大国的勇气之争

资料图:中国空军的歼-11战机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5月22日发表题为《为何中国和俄罗斯战斗机不断骚扰美国间谍飞机》的文章,作者为马克·汤姆森,编译如下:

     如果感到痒痒就要挠挠。这种强烈的愿望通常是由刺激引起的,这就是中国和俄罗斯对最近美国在其周边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感受。也解释了美国战机和船只在中俄飞机迫使下开展一系列危险的低空飞行和航行的原因。但搞清根本动机(以及谁做得对)更加复杂。

    在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和越南之际,这个问题显得尤为严重,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担心邻国中国向东海和南中国海扩张。近日,中国两架歼-11战斗机距离在南中国海上空巡逻的美国海军EP-3侦察机不到5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而中国一直在该海域扩大暗礁,建造机场。

    过去一年,也发生了许多涉及俄罗斯飞机的类似危险情况。白宫称,4月14日,在波罗的海上空,一架苏-27战斗机在距离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不到25英尺的地方进行了“桶滚”飞行。4月11日和12日,在同一海域,俄罗斯苏-24战斗机骚扰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其中一架战机距离这艘导弹驱逐舰不到75英尺。

    空中懦夫会丧失勇气,尤其是在核大国之间。一些专家像往常一样将这个问题看作国际事务,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证明了其他大国可以任意摆布美国。策划了1991年空袭伊拉克和9·11事件后指挥对阿富汗空袭的美国空军退役将军戴维·德普图拉说:“预计在2017年新总统就职前,还会出现更多这种行为。”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军事学者安东尼·科德斯曼则持不同看法。他称这种空中危险动作的集中出现“纯粹是巧合”。他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只是国际对手间标准的此消彼长,在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之间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更多。

    为了避免出现紧张局势,政府总会说飞行员采取这种危险行动只是个人行为,没有获得官方许可。科德斯曼却不这么认为。

    科德斯曼也不相信原因在于美国软弱的说法。实际上,可能恰恰相反。尽管美国宣称这些遭遇发生在国际空域或领海之外,但另一方并不总是这么认为。科德斯曼说:“从他们的观点来看,我们是错的。”他补充说,因此而出现的低空飞行是一种“鸣枪示警”,警告美国要保持距离。

    这种事件往往涉及行动迟缓的美国间谍飞机,例如EP-3或RC-135,它们会遭到更快更灵活的外国战斗机的挑战。科德斯曼说:“各国这么做是因为出现了非常明确的危险信号。可能发生的最糟糕情况是相撞。”

    近距离低空飞行或翻滚的目的是确保传递出信息。科德斯曼说:“恰恰是这种行动传递出真正严重的信号。称这种行动是不合适的、因为它缺乏军事尊严的说法有些矛盾。”

    美国海军正在加紧研制摄像机吊舱,可以安装到侦察机上,拍摄这种危险遭遇的证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