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用F35压制歼20是天方夜谭 还没歼31可靠
www.wforum.com | 2016-05-18 17:1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用F35压制歼20是天方夜谭 还没歼31可靠

歼20战机2001、2011、2017侧视图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1日报道,为日本制造的首批4架F-35隐形战机将于今年11月从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量产生产线下线。有媒体分析称,日本希望用F-35对抗中国的歼-20、歼-31等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F-35并不具备与歼-20和歼-31对抗的条件。日本想凭借F-35拥有对东海乃至东北亚的战略主导力,简直是天方夜谭。

  报道称,本周在东京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会面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说,日本飞行员将在年底前首飞F-35A“闪电Ⅱ”战机。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机项目国际沟通负责人埃里克·施奈布勒介绍,另外的38架日本F-35战机的首架将于明年在名古屋下线。新战机将与来自第35战机联队的美F-16战机一同部署在三泽驻日美军基地。F-35战机因技术故障和费用超标而引发的问题,都已经被克服。

  施奈布勒还说,目前海军陆战队的F-35B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完成了降落在航母和两栖攻击舰上的海试。这意味着,如遇紧急情况,部队拥有足够的飞机、武器和训练有素的人员进行部署。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为明年向日本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基地部署F-35战机做准备,届时还将进行部署能力的展示。

  此前,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国际业务主管迪伍·斯科特在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和《航空情报》杂志采访时,先是赞扬日本防卫省选择F-35战斗机作为未来主力“决断英明”,又声称有F-35在,日本将拥有对“东海乃至东北亚”的战略主导力。

  “从目前F-35装备的数量和今后的发展来看,这种说法简直是‘天方夜谭’。”杜文龙如是说,如果目前这4架F-35加上未来的42架在日本部署,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的确在技术上形成了一定优势,会加剧这一地区空中的不安全形势。但想仅凭F-35小规模列装,来夺取这一地区的军事优势,则有点言过其实。F-35虽然看着高端,技术前卫,但它的机场开阔暴露,在战时很容易遭到打击。现在的远程打击武器的射程越来越远,毁伤威力越来越大,日本若想凭借这一点优势在空中形成绝对优势,是不成立的。

  另有外媒分析称,日本希望用F-35对抗中国的歼-20、歼-31等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杜文龙认为,F-35想与歼-20相比较,目前还够不上基本条件。在美军作战格局中,F-35是与F-22高低搭配的低端战机,而歼-20是高端战机,瞄准的是F-22这样的重型战机。从目前公布的基本参数和作战性能来看,歼-20的作战半径、载弹量、雷达搜索能力、以及信息化指挥能力,与F-35相比都占有绝对优势。至于歼-31,它现在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具有非常强大的作战潜力。歼-31采用双发配置,飞行过程中的稳定性、可靠性远高于F-35。此外,F-35在之前的试飞中洋相不断,为了追求“高大上”已经在实用性和可靠性上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日本想用F-35去对抗歼-20和歼-31目前尚不具备条件。随着歼-20和歼-31的逐渐服役,对F-35的优势更将逐渐显现,作战能力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