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美军费是中国三倍有绝对优势 断定中国不是对手
www.wforum.com | 2016-05-02 20:5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在众议院外交委员接受质询时表示,针对中国在中国南海的“军备扩张”,美国正在确保军力的绝对优势,而且这种优势不会很快受到挑战。

  美媒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本周连续两天在国会作证,讨论奥巴马政府的亚洲政策与美中关系。布林肯称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再平衡的政策帮助该地区走上了更为积极的轨道。

  布林肯还表示,每次去亚洲,都看到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再平衡的策略以及加强基于规则与机制的秩序的努力所取得的日益增长的红利。

  针对中国近年来的“军备扩张”,包括在中国南海的“军事建设”,共和党众议员特德·波在听证会上质问布林肯美国对此的反应是什么。

  布林肯对此回应称,中国的确在加强其军事能力,但是中国的起点比较低,而美国的国防预算基本上是中国的三倍。到2020年,在亚太美国海军力量将占据美国海军总量的60%。美军的技术、经验和能力仍然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要强大,包括中国。

  布林肯强调,美国对中国军力的增长保持高度警惕,尽管中国军力也在不断扩张,但不认为这会美军很快受到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