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解析苍龙级落败原因:军方担忧泄密态度消极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32:1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解析苍龙级落败原因:军方担忧泄密态度消极

       虽然政府方面极力推动与澳方的联合研发,但海自方面却一直态度消极,担忧潜艇携带的众多最高级别情报外泄。日方的这种态度有可能被澳方理解为“缺乏热情”。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6日宣布,日德法参与的澳大利亚新一代潜艇竞标项目已经得出结论,澳大利亚选择法国企业作为合作研发伙伴。虽然日本一直极力推销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苍龙级常规动力潜艇,但未能获选。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7日报道称,此次日本之所以落败,似乎因为特恩布尔政府在大选前优先选择确保当地就业。但是这一决定却形成了有利于中国的态势,一直以来中方对于澳大利亚引进日本最新型潜艇持强烈抵制态度。

  15 日,海上自卫队“白龙”号潜艇为参加与澳大利亚国防军的联合训练首次停靠澳大利亚港口。这也被视为日本参与竞标的苍龙级潜艇在当地进行的“试运行”。但具 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训练开始的第一天,澳媒就曝出日本已经被排除在竞标候选国之外。据说澳方负责竞标工作的负责人对于日本在竞标工作中的官僚作风和缺乏 热情颇为担忧。

  此外,澳方相关人士还异口同声地表示,与法德相比,“由于经验不足,日本动手的时间较晚,针对澳军评估程序的兜售努力也存在致命不足”。总的来说,日本在武器出口方面缺乏经验被澳方视为潜在的风险。

  特恩布尔总理26日宣布,将在澳国内与法国企业合作建造潜艇,这将为当地带来约2800个就业机会。澳大利亚即将于7月2日举行大选,为对抗在野的劳工党,特恩布尔政府正欲下大力气解决就业问题。在潜艇竞标问题上,政局也是需要被考虑的因素,所以没有办法。

  日 本海上自卫队与澳海军的合作正在推进,但有海自干部对于潜艇竞标失败却是长舒了一口气,“原本就是官邸极力推动的事情,我们一直担心绝密情报会泄露给中 国”。虽然政府方面极力推动与澳方的联合研发,但海自方面却一直态度消极,担忧潜艇携带的众多最高级别情报外泄。日方的这种态度有可能被澳方理解为“缺乏 热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